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11-26 17:58:39

  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没有体会过战争带来的纷扰,更没有受过类似于受冻挨饿之类的任何对自己生命生存的威胁。我们似乎该庆幸上天给予我们的恩惠,但更要感谢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事业的领导核心,她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记得爷爷说过:“中华民族是一个经得起考验的民族。五千年的严峻历程造就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但也因此失去了许多敢爱敢怒敢恨的中华儿女,他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献出自己宝贵而年轻的生命,只为了能让广大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看!方志敏在狱中写出了《可爱的中国》后从容地走上刑场;年仅十五岁的刘胡兰在敌人的铡刀下,面不改色心不跳;董存瑞手托炸药包在敌人的碉堡下拉响了导火线;邱少云为了不暴露目标在烈火之中纹丝不动;黄继光面对敌人喷火的机枪口,英勇地扑了上去……还有许许多多的英雄他们并不乞求名垂青史,却只希望祖国能够和平安康,独立富强。“死不可怕,它并不是作为生的一种对立面而存在,而是作为生的一部分而延续”,“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中国的发展史告诉我:“只有自尊自爱,只有爱护他人,尊重他人,才能赢得尊重,赢得地位”;中国今天的发展告诉我:“只有努力,只有奋斗,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中国的成功告诉我:“只要严以律己,自尊自信自强,必将获得巨大的成功。”这是历史给予我们的教训与经验,我们要铭记于心。
  记得一位哲人说过:一个人,一个民族,他所信仰的不应该是束缚自己手脚的枷锁,更不应该是绞杀自己的绳索,应当是一股风,一股催你挺进,催你跋涉,催你奋斗的风。中华民族正因为有了这股雄风才有了改变旧中国,开辟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行动;正因为有了这及时的暴风才会促就今天改革开放的新中国,让世界瞩目的和平崛起的东方大国。
  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着中国的发展要求,更代表着一座改革开放,开阔创新的丰碑。正如毛泽东爷爷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国革命起了根本性的改变,”中国人民因为有这样一个政党的领导,就有了今天我们的社会主义中国。在邓小平爷爷的领导下,实行了“一国两制”的方针,香港、澳门顺利回归,让无数的海外同胞重新回到母亲的身边,感受到祖国母亲的关爱。以胡锦涛为代表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目标。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就没有今天蓬勃发展的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我们的祖国就不会焕发出怡人清新的芬芳;没有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就不会坐在教室舒适地汲取着我们的精神食粮——知识。
  把祖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这是历史赋予我们中国人的崇高使命。我们要坚持党的正确领导,积极配合党的发展,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要地位,一切为群众着想,做到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青团团员,我要严以律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之前,我们一定要树立崇高理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增强体质和锻炼自己的能力。当自己充满力量之时就是我们为国效劳的时刻。让我们一起同心协力,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些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