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读《荒野求生》有感_700字

本站原创 2018-11-23 16:40:41

  姓名:郑轶仁
  年级:三年级

  暑假里我读了《荒野求生》这本书,它是我最喜欢的书之一。作者是英国的贝尔.格利尔斯,他是世界最著名的野外生存探险家。
  书中主要讲述了作者的化身贝克和他的好朋友彼得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走出撒哈拉大沙漠的故事。故事惊险无比、危难重重,可主人公贝克、彼得亲密合作、不畏险阻、不放弃希望,急中生智、施展智慧,终于走出沙漠。惊险的故事中充分表现了他们深厚的友谊,也教会了我许多野外生存技巧,令我感受很深。
  在敌方的飞机上,正当贝克背上降落伞包、慌忙地把一边的绑带系好时,他们突然被手持手枪的敌人发现,这时,彼得灵机一动,随手拿起身边的金枪鱼罐头向敌人头部投掷过去,一罐击中,敌人的鼻子流血了,跌跌撞撞的后腿。此时,贝克系好了一边的绑带,马上开始系另一条腿上的绑带,此时,受伤的敌人发出着痛苦的声音举起手枪,彼得当即又将另一个罐头投掷过去,他不愧是板球队的主力投手,又击中了,敌人受了重伤。贝克系好了绑带,他们俩瞬间从飞机上跳了下去。由于彼得的急中生智,也由于他们俩的默契合作,救了他们俩的命,他们俩的默契合作不也是他们深厚友谊的体现吗!
  在沙漠里,没有水是最可怕的事情,而贝克利用自己的智慧发明了“露水收集器”,把他们俩人的尿水像变魔术一样变成了纯净水。贝克太智慧了,我太敬佩他了,他不愧是世界最牛的野外生存探险家,我也懂得了智慧真能救命的道理!
  书中还有很多野外生存的技巧,都蕴藏了贝克的智慧和勇敢,就如同他说的“只要活着,就永远不要失去希望”,他一直在想办法活下去。这也让我想到了我的学习,学习中我经常会遇到一些难题,那时,我不能轻言放弃,要多想想办法,破解难题,我也应该向贝克学习他的勇敢、积极进取的心,还要学习他广博的知识,或许有一天还会救自己的命呢!
  指导老师:刘支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