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可爱的家规_700字

本站原创 2018-11-23 15:55:18

  作者:章天赐
  年级:二年级

  我们家是一个富有幽默细胞的家庭,家规自然也是与众不同的。
  第一普通话要说标准。看似简单的要求,对文化程度不高的爸爸妈妈来说可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为了从小培养我的语言环境,他们也只能“忍气吞声”,坚持说普通话。每次听到类似“溺爱”说成“弱爱”,“吃饭”说成“疵饭”的时候,我总是捂着肚子,强忍笑意,为他们指出错误,而他们似乎也很乐意听到我的纠正,为我学习上的成长感到欣慰。
  第二则是礼貌用语不能忘。有句话老爸时常挂在嘴边——“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我再也不是骄纵跋扈、为所欲为的“小祖宗”了,我已经长大,要懂得礼貌用语,以礼待人。一句诚恳的道歉可以化解不必要的矛盾,一句真挚的感谢可以温暖他人的心灵。如此利人利己的事情,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践行?
  还有就是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别看我年纪不大,懂得的道理却不少。“勤有功,戏无益”,做事要脚踏实地。一位伟人曾经说过:“清白纯洁是高尚人格的本质,我们一生没有恶毒污秽的思想,就是最大的光荣”。虽然对这句话作为现在的我来说不是很明白其中的深意,但我知道凡是都要做的问心无愧,光明磊落,我也一直朝着这个伟大的目标不断前进的。
  在我们家还有许多可爱的家规,如果不遵守就有可能会被罚洗碗、背书等等,但就是不能打我这胖乎乎的小手,因为这双小手还要传承很多好的家风呢!
  指导点评:你的家风别具一格,独具匠心。从题目处到结尾时都给人新的阅读体验和欲望。摒弃了以往的题目章法,有自己别样的风采,这或许就是家风带给你的收获,也是带给我们的感动。很高兴看到你的变化和成长,你也和你的家风一样让我感到可爱。谢谢!

      指导老师:辛龙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