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家风家训家规_700字

本站原创 2018-11-23 15:48:00

  作者:彭心语
  年级:二年级

  家,给人以温暖。它是人们的居住的定所,是人们的避风港湾。但是,家要有家的样子,不能乱七八糟,没有规矩。有句话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一个好的家风可以让一个孩子健康地成长,而我就生活这样一个很好的家风中。在家中父母难免会因为一些磕磕碰碰而吵架,但他们从不会互相指责、斥骂,更多展现在我面前的是他们理性的一面。平时在家中妈妈也会常常唠叨在学校应该怎么尊重老师同学,更会讲一些“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道理给我,时间久了我脑海中也会时不时的出现这几句话,与其说她是生我养我的母亲,她更像是我人生的第一个导师。
  在我的家里有些小规定:1、吃饭不能狼吞虎咽,嘴巴不能发出吧唧吧唧的声音;2、吃饭时不允许边吃饭边大声说话;3、不能翘腿等等。虽然还有很多条条框框的规矩,但是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规矩约束着我、鞭策着我,让我更好地快乐成长。
  诚实守信,勤劳节俭,也是我家的家训。诚实守信是说出的话一定要做到,勤劳节俭是热爱劳动,节约,不浪费。
  我家的家风还有‘孝’: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妈妈一直谆谆告诫我:百善孝为先。家风是一条应该牢记的座右铭。有了它,我们才可以在社会上立足,才能让自己走得更高更远!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的国家是由千千万万个幸福家庭组成的,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家风家训家规。只有我们每个人认真遵守好自己的家风和家训我们的祖国才能更加和谐、强大。
  指导点评:小小的家风家规传递着整个家族浓浓的爱,只有每一个家庭成员恪守遵循好家规,维护好家风,国家才能和谐强大。简单的道理妇孺皆知,但要真正做好,却很难。小小的你给我们上了一次生动、有趣的一课。
  指导老师:辛龙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