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写景]我与秋天有个约定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11-23 15:10:57

  作者:张嘉鑫
  年级:六年级

  秋天是一个果实丰收的季节,秋天是一个枫叶变红的季节,秋天是一个大雁南飞的季节,秋天,我和它有个约定,秋是美的。
  秋天来了,果实丰收了,农民伯伯笑了,果实堆满了仓库,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看!红彤彤的苹果高高挂在枝头,黄澄澄的梨儿也稍不逊色,瞧!原来是秋姑娘用她那飘飘的衣襟和袖带挡住了寒风,她还捧起果实,把它们奉献给勤劳的人们,她还用她那宽大的衣衫拂去太阳的焦灼炙热,还天空以凉爽。所以,我认为人们是热爱秋天的。
  秋天来了,枫叶变红了,像一朵朵娇艳的火玫瑰在空中摇曳,又像一只只火红的蝴蝶在翩翩起舞,最后又都飘落在地上,成为大树生长的养料。
  秋天来了,大雁南飞了,大雁们排成一路纵队,“嘎嘎”叫着,好像在说:“冬天要来了,我们赶紧回家过冬了。”它们一只只像一个个隶书“一”字。
  秋天既是是这样的美艳迷人、云淡日丽,秋天又是那样的天高气爽、香飘四野。秋天还是一个开学的季节。明年初秋,我就将步入心驰向往的中学殿堂,开始新的学习,新的生活。
  我热爱秋天,渐渐,冬天要来了,秋天要离开了,我向它大声的呐喊:“明年,你还要来啊!”它点点头,动了动,然后悄无声息地迈着轻盈的脚本走了。我听见了冬天的脚步,冬天来了。我对秋天是那么的期盼,又是那么的不舍。在中学,我一定会遇到新的同学、新的老师,因为该过去的终究还是会过去,要来的还是会到来的。
  秋是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你看,多么闲适啊,诗人陶渊明一定是快乐的。“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我想诗人张籍一定是悲伤的,秋也会让人悲伤。
  我想我与秋天一定有个美好的约定。
  指导老师:辛龙

  教师点评:一个生活在诗情与画意般梦境的小诗人,或散文式柔情抒怀,或叙述式娓娓道来,或情致真挚的描写,或排比层次的详略拿捏。表达方式的结合、修辞手法的运用、诗句点缀的“调味”、首尾呼应式的点睛。美化秋天就是为文章增亮点。为你骄傲。加油!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