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记叙文]难忘的一幕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11-23 10:56:55

  作者:马妍
  年级:六年级

  “沙啦啦,沙啦啦......”我站在公交车站牌旁听着雨声,烦躁地等着公交车的到来。“滴滴......”公交车终于来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连忙挤上了公交车,抢了一个座位坐下,然后长长地呼了一口气看着继续涌上来的人们。不一会儿儿,公交车上插满了人,我想:再上来人,估计司机就得让坐着的人一人抱一个了。”
  车终于出发了,到来一站后,车上又上来了一个妇女,她手里还领着一个小女孩,她们和大家一样艰难地站着,我刚要起身让座,前面一个大哥哥先我一步把自己的座让给了小女孩,小女孩看见有座位了,显得很开心,刚要坐下不知又想起了什么又站起来了,只见她急忙走到妈妈身边拉起妈妈的手往作为上拉,一边拉还一边说:“妈妈,您坐,妈妈累,瑶瑶要妈妈坐,要妈妈坐。”妈妈瞬间明白了孩子的意思,对孩子说:“妈妈不累,不坐,瑶瑶一个人坐,这是大哥哥给瑶瑶的座位。”小女孩听后说:“妈妈坐,大哥哥把座位给了瑶瑶,瑶瑶把座位让给妈妈,没有错呀!”妈妈听后说:“瑶瑶,大人站着不会累的,小孩站一会儿,会站累,下车后还得大人抱,所以还是瑶瑶坐吧,不然,一会儿下车还得妈妈抱。”小女孩听后,想了想,然后自己坐下了。我想:她大概是怕自己站着累了,下车让妈妈抱吧。
  我不由的被这温馨的画面感动了,多么感人的一幕,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爱是会传递的吧,我想,母爱同样的会换来孩子的爱。母亲对子女的爱等于子女对母亲的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