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写景忆事]秋日怀想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11-23 10:39:57

  作者:范奕萌
  年级:九年级

  爷爷,秋天到了,院中的向日葵熟了。
  梦中哭醒,脑海中是你,梦见你躺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不醒,一动不动,只有身旁的仪器不住地闪烁;而我,在门外,声嘶力竭地喊你,你不应,甚至动都不动一下。但,为什么?为什么我分明看到你眼角的那滴泪珠,顺着那饱经沧桑的脸庞滚落而下?
  不是的,不是的,我记忆中的一切不是这样的。我记忆中的,是你开朗的笑,是你的健谈,是你的身强体壮,是你的诙谐幽默……
  可这一切,都在那天被粉碎地一干二净。
  只记得,爸爸接了一个电话,便匆匆出门。下午,我跑去医院看你,你就成了我梦中的样子,任凭我如何哭喊,你都不肯理会我。
  那时的我,好想冲进去摇醒你,拉着你去看那春天小小的许诺。
  爷爷,还记得吗?
  院子的那个角落,我曾一遍又一连地跑去看它,为它浇水,为它松土。那个角落,生长着我们一起种下去的向日葵,你说过,等到秋天,我们一起嗑瓜子。
  陪奶奶回老屋收拾东西时,才发觉,它身旁长了好多杂草。刀起刀落间,便为它扫清了成长路上的障碍。临别时,瞧见它,依旧懂憬着,盼望着,盼望它快些成熟,天真地以为它成熟时,你便可以履行诺言了。
  可是,爷爷,为什么你还是失约了?
  那日,爸爸带我回老屋,虽然是秋日,但午后的太阳总是暖暖的。
  阳光洒满了整个小院,恍惚间,又看到你迎着阳光躺在摇椅上,高兴地兴冲冲向你跑去,却独独看到那因鸟儿的调皮而轻轻晃动的摇椅。我轻笑,心想,爷爷,您再不恢复,那摇椅可被鸟儿们霸占喽。
  心下想着,脚下的步履却从未停止,
  转身,便又一次看到它,不同的是圆盘里镶满了籽,笔直地立在这萧条的小院中,却没有丝毫颓丧。只是仰起脸,跟随着太阳转动。
  爷爷,你看到了吗?
  你知道吗,昨夜我梦到那棵向日葵长得比树还高,我爬上它的大圆盘,看到好多瓜子,站在台阶上的你忙喊:“小心,别摔了,快下来!”迷迷糊糊,记得自己趴在上面睡着了,口中喃喃道:“爷爷,嗑瓜子的事还记得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