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改写扩写]《坐井观天》续编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11-22 20:02:09

  作者:卓琬柔
  年级:四年级

  

  “哇,真是无边无际的天空,一望无垠的原野啊!”青蛙情不自禁地大叫了一声。他继续往前走,前面是郁郁葱葱的树林,绿油油的草地上长着各种各样争奇斗艳的鲜花。心里想:外面的世界果真是小鸟所说的那样大,那样美!
  青蛙继续往前走,来到了一个小镇上。他看到小松鼠、小猴和小刺猬正围着一只身穿花样围裙的小白兔购卖会冒烟的小球。心里想,这是不是人类所说的炸弹呀?太危险了。于是连忙大声地喊道:“呱呱呱,喂,这是炸弹,不要放在这里!”小白兔把青蛙上下打量了一番,笑了笑说:“你是从乡下来的吧?这不是什么炸弹,是好吃的冰激凌,它遇热就化、可口香甜,刚刚从冰柜里拿出来,你看还冒着冷气呢!要不要来一个试试?”青蛙听说是好吃的东西,便口水直流,说:“好,给我一个尝尝鲜吧!”小兔子拿了一根水果味的递了过去。青蛙接过冰激凌,张大嘴巴,伸出舌头,舔了一下,把头摇得像个拨浪鼓似的,连连说:“呱呱呱!真难吃,一点都没有井里的虫子好吃!”说完转身就要走。小白兔叫住了他:“请你付钱!”青蛙一听,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便鼓着两只又大又圆的眼睛,疑惑地说:“钱?钱是什么东西?我以前在井里吃东西,从来都不用钱的,而且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说完,前腿一伸,后腿一蹬,跳跳蹦蹦地逃走了。
  青蛙继续往前走,来到一座大城市。他发现城市与乡村有很多不同的地方:高楼大厦,鳞次栉比;人来人往,川流不息;商业店铺,门庭若市;宽阔街道,车水马龙。这些景致,青蛙目不暇接。他只好躲在一个阴暗潮湿的角落里稍作休息。
  夜幕降临,青蛙走出来一看,公路上,明亮的车灯,奔流不息;高楼外,闪烁的霓虹灯,光彩夺目,顿时感到眼花缭乱。他沿着人行大道向前走,商铺的叫卖声、小贩的吆喝声、酒店的嬉笑声、舞厅的音乐声、广场舞蹈的喇叭声,不绝于耳又震耳欲聋。他觉得城市太喧哗、太吵闹、太张扬,没有乡村的宁静,感到头昏脑涨。他认为,城市不是他向往的地方,真正属于他的还是生活习惯了的那口枯井。于是,他拖着疲惫的身子,又返回到了原来的地方,继续在井里自得其乐地生活着……

       指导老师:郭金城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