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抒情哲理散文]爱在细微处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11-22 17:53:16

  作者:刘柯娴
  年级:初二
  
  我们喜欢抱怨自己受到的爱不够多,其实呢,爱就在你所不经意的小地方。
  每当我在奋笔疾书时,抬头桌上的小台灯不知什么时候已被调到了合适的亮度,右手边水杯里的水始终都是热的。每当天气闷热时,左边的窗户便会“自动”变成透风小纱窗,要是突然降温,那扇窗又会“自动”变成挡风的玻璃窗了。
  我曾经把这些当作习以为常,可是有天爸爸妈妈正好都加班,我才发现夜深了屋里视线不好,不开台灯容易近视,水杯里的水很快就变凉了,直到冷风吹过冻的我打了个“啊啾”,才发现原来我的房间并不是“冬暖夏凉”的。
  每天的早晨,时间似乎像骑着马似快速的跑着,洗脸、刷牙、吃饭……一件又一件事情等着我赶快完成,等到忙完上了车,猛然反应过来今天还要交餐费!“爸!”“餐费已经给你放书包里了,以后别再忘了!”爸爸如泰山般稳重的声音适时传到我的耳朵里,我却仍是满脸的费解。但爸爸接下来的回答给却给了我解释:“昨晚看你们群里发的,看来指望你来告诉我,怕是难喽!”我笑了笑:“不是有你吗,呵呵!”
  老师在群里发的复习资料,妈妈总是第一时间就打印下来;我要是嘟囔一句头疼,一盘水果拼盘便会马上出现在我眼前;我随口说过的每一句话,妈妈都会记得。她知道我所有的喜好,了解我的性格,而我却发现我连她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都不清楚。
  后来我学着他们的模样收拾收拾东西,顺手浇浇花,扫扫地……,既然爸妈时时刻刻无微不至的照顾我,那我也想在他们不经意中,藏个小惊喜。
  爱其实一直藏在某个不起眼的小角落里,等你去发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