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想象作文]哀惋的小树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11-22 14:26:17

  作者:陆文楠
  年级:六年级

  在一片茂密的大森林中,有一棵嫩绿的小树,生活得非常幸福。最大的愿望就是想去外面看看热闹的世界。
  风和日丽的一天,一只小鸟从南方飞来了,轻快的停落在小树的枝丫上。小鸟向它友好的问好,可小树却说:“好什么呀,整天呆在这儿,无聊极了,快闷死我了”。小鸟被它气走了。
  树妈妈听了,和颜悦色地说:“傻孩子,你真不懂事,怎么能这样和朋友说话呢?”
  小树听了,撅嘴不说话,心里难过极了。
  几场春雨过后,大地一片生机盎然。一个清朗的早晨,大森林里来了一群不速之客。
  树爸爸、树妈妈探明了缘由,洞悉是绿化处的园林工人,心里非常高兴。此时,就急切地把自己的孩子介绍给了绿化处的园林工人,渴盼他们把自己的孩子带离僻静的大森林,跟随他们去外面洞察大千,了却孩子的一桩美好心愿。
  一行人来到小树居住的地方,通过筛查、比对,眼前为之一亮,眼前的这棵小树深深地吸引着他们的眼球,它的叶子是那么的嫩绿,它的树形是那么的漂亮,它的树名是那么的好听。几个人聚在一块儿一合计,决定带走小树。嘻嘻,小树听了真高兴。想到要出门了,内心还真是舍不得离开小伙伴和这个幸福、温暖的家。
  一进城,小树就开始东张西望,觉得什么都很新鲜、很新奇。
  小树第一次来到绿化处的园林管理办公室,脸上露出了甜甜的微笑,真真正正地感觉到了这里的人们对它很真诚、很友善。
  第二天早晨,小树刚从梦乡醒来,嚯,就听见了屋外议论的声音。小树细打听,才知道是在争论自己的去处。
  经过商议,小树很快就被园林工人种到了学校大门外的花坛边上。
  小树来到花坛边上,可高兴了。白天聆听过往人群对它有佳的赞叹,夜晚寂静时,也有周遭虫鸣鸟叫的声音和明亮、闪烁的路灯相伴于它。小树在这个幸福的环境中长得枝繁叶茂,格外引人瞩目,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赞赏。
  这样的好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小树也生活得无忧无虑,感觉是到了美丽的天堂。
  在这样美好的日子里,小树也迎来可怕的厄运。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放学后,几个小男生拿着小刀打赌说,我们在这棵小树的树干上来比赛雕刻技艺,谁胜出了,我们就拜他为大师学习雕刻技术,并陪他玩最喜欢的游戏。说着、说着,几个小男生就轮流在小树的树干上镌刻了各自的图案,痛得小树直叫。小树哭泣的声音惊动了周围的邻居,邻居们都勇敢地冲上前来制止。但是,几个小男生不顾这些,硬着心肠还是在树上刻下了一道道刀痕。小树颓伤、悲催极了。
  不久,小树生病了,叶子变黄了。它多么希望能回到从前,回到大森林的地方,看看自己的爸爸妈妈和同伴,更希望啄木鸟医生来为自己治病。可是,奄奄一息的它,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没办法,再也无法回到美丽的大森林了,只能让痛苦的泪水不住地汩汩往下流。
  嗷,渐渐地,小树以前茂盛的叶子掉完了,光秃秃的一身,难看极了。身上的伤疤也变成了厚厚的老茧,从老茧里滴落的那些丁点儿的泪水,是在哀诉着自己的不幸遭遇······
  啊哦,渐渐地,渐渐地,小树流完了泪,终于哀惋地死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