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议论文]胸中有家国立志为天下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11-22 14:19:00

  姓名:李文杰
  年级:高二

  胸中有家国立志为天下“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向新时代,高举旗帜开创未来。”是啊,正如歌中唱的,中国走进了一个新时代,而正值青春朝气蓬勃的我们也正跨着大步,追寻着我们的人生梦、中国梦。新时代的我们要心怀家国志存天下,才能在追梦路上乘风破浪、勇创辉煌,无悔于青春,无愧于祖国。
  要有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为自己奋斗,为民族奋斗。司马迁忍辱苟活,勾践卧薪尝胆,孙敬头悬梁,苏秦锥刺股,车胤囊萤,孙康映雪,他们为崇高理想、正义事业尽心竭力地奋斗而无怨无悔,正可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们不仅是祖国的花朵,更是国家的未来,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生,就要为了中国梦而奋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坚忍不拔,励志笃行,向我们的中国梦进发。
  要有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能担当、会担当、敢担当。科学家钱学森年轻时留学美国,学有所成后,放弃了优越的生活环境,放弃了高额薪水,双手重新抓住的却是中国导弹事业,扶起的亦是中华民族不屈的灵魂。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担当就是要对国勇于承担,让自己的力量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之中,在担当中让生命的脉搏与祖国的血脉一起跳动。
  要知行合一,崇实重干,将志向付诸行动。教育家陶行知从“知行”到“行知”再到“行知行”,名字的每一次改变都代表着他教育哲学思想的飞越,真正做到了“名实相符”。因此,我们应像他那样努力做到行动与品德一的一致。
  心容青天,青天在肩。君子之肩,背负青天。心怀家国,志存天下,知行合一是时代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去履行,完成无悔于青春和民族的事业。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