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木一瓦,陶铸芳华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11-16 18:08:46

  作者:张梓涵
  年级:高三

  生命是一声漫长而不可预知的远行,我们穿行在摩肩擦踵的人潮里,渴望穷尽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却不知那些柔情如画的风景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晓风冷月,杨柳落英都只是刹那风景,而真正能流芳千古的是一点一滴,细水长流而铸就的成功。
  苏轼有言:“古之成大事业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以严谨、坚持为闪光点的德国人,总是身体力行地向世界展现这一光辉品格。例如:施坦威钢琴公司,起点并不高,却用日复一日的精雕细刻,让自家的钢琴享誉世界。又如,德国制造业有一种严谨坚定的“七圈半”精神,即对于螺丝钉只拧七圈半,不多不少,多年如一日的严格要求,无人厌烦,最终成就待业神话。安迪·沃霍尔说过:“每个人的一生都有十五分钟的闪光时刻”。而对于一个国家而言,唯有日日夜夜的潜心打磨,排除万千磨难后赢来的闪耀与荣光,方可在千帆过尽后,笑谈当年。
  林清玄曾说:“能一鸣惊人的,必定在他不鸣则矣的时候养精蓄锐,能动若脱兔的,必定在他静如处子时洞察入微。”蒲松龄为著《聊斋志异〉正是在家门口自设烟茶,他自称:“见行者过,必强与语,搜奇说异,随人所知”。就这样,在日复一日的闲聊中获得了广泛的素材。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不禁感叹,时光长短,萍聚云散,谁能抛开物欲横流的世界,只在内心修建巍峨的城堡,让能掩掉市声繁华的尘世,只作泥淖中的无暇美玉。原来,一个有用看似渺小一步又一行,是会生出千万朵成功的蔷薇!
  古今中外,这样的人不在少数,你可曾想过,一个光着脚在贫民窟里踢野球,每天心愿仅是“能吃饱饭”的一个小男孩,在历经风雨,拨开迷雾后,成长为一代巨星,他就是C罗,多年来,他一直用近乎偏执的训练来保持体力,欧冠捧杯当晚,他却独自回到健身房,完成日复一日的练习。东野圭吾曾用齿轮来形容那些每天精准地生活在预定状态下的人,而对于C罗,他更像一只陀飞轮手表,不像石英表需要电池,他无论时光流转、岁月变迁,一直“咔嚓咔嚓”地前进进着,出道二十年来他未曾错过一秒。
  时光依旧美丽,尽管我们早已忘却当年星空,日子在跋山涉水中度过,总有生生不息的风景供你我欣赏,而那些细水长流的故事,才会被铭记。
  指导老师:吕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