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十年后回故乡_450字

本站原创 2018-11-15 19:05:23

姓名:关清心

年级:五年级

  高铁门缓缓地打开了。啊,北京!二十年后我又一次踏上了故园的土地,回到了这个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出了火车站,眼前居然是一片美丽的树林!马路去哪里了?走近一看,原来在这片树林里,藏着一条宽阔的大道。哦,二十年后的北京,环境是这样美丽,空气是这样清新。

  路口驶过了一辆出租汽车,我上了车,汽车飞快地向前奔跑着。路上车很多,可一点也不拥堵,车辆井然有序地行驶着。“车辆这样有序,一定要很多交警来维持秩序吧?”我问司机。司机笑着回答道:“姑娘,你是外地人吧?现在的北京早就不用交警啦,你看那边,人工智能让我妈的生活便利多了!”

  出租汽车在我的母校——西中街小学门前停下,原先陈旧的小楼变得焕然一新,无时无刻不向我展示着这所已过百岁寿辰的老校的活力,好像是位不服老的老人,依然昂着头,辛勤哺育着孩子们。

  教室里传来了一阵读书声,使我感到十分亲切。仔细一听,他们读得是:“离别岁岁如流水,谁辩他乡与故乡。”

  我在那里站了很久,一遍遍地重复着这句话,心中浮起了浓浓的乡情。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