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给自己的一封信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11-15 16:06:24

作者:张歆玥

年级:五年级

亲爱的自己:

  你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十年就过去了,你由一个咿呀学语的婴儿,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女孩儿。你在人生的路上徘徊,时常斤斤计较,却不懂得宽容;你时常选择逃避现实,却不面对真实的自己;你时常学会伪装自己,担心患得患失,却不敞开心扉寻找快乐。

  亲爱的,因为你常常斤斤计较,所以,我送你一个词“宽容”。人就这么一辈子,软弱时它让自己勇敢,骄傲时它让自己谦虚,希望你做一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凡事别去斤斤计较,这样才会更好。

  另外,我还要告诉你坦然地面对自己的人生。人生之路很漫长,陪伴你一生的不仅是喜悦和感动,还有困难失败。这时,你有两条路可走:一、选择逃避;二、坦然面对。倘若你选择逃避,那么你这一生可能毫无成就;如若你坦然面对这个问题上,你就是智者。你会选择什么?依我看,你会选择逃避,读了这段话,你内心是否会改变呢?

  哦,对了!亲爱的,你最近又有一个新的爱好——追星。不知是不是因为现在人们普遍都有这个爱好,所以你人云亦云,还是为什么呢?其实,你是一个很单纯天真、活泼伶俐的女孩,为什么你要掩盖真实的自己呢?为什么你要去模仿明星的动作、衣着呢?为什么你要伪装自己,躲避遮掩呢?其实真正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不要去追求那些不适合你的,应该展现真实的自我。

  成与败、得与失、繁华与落寞,在人的一生当中都显得不那么起眼,而真正陪伴我们一生的是心情。快乐的心情,每每想起,都值得我们怀念,向往。

  古语有云,人生之四大乐趣:他乡遇故知,久旱逢甘雨,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这四大乐趣和心情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所以,亲爱的,希望你能拥有好的心情,因为好心情能让你拥有快乐。当你快乐时,天会显得格外的蓝,水会显得格外的清,生命会显得格外灿烂,生活才会更美好。

  还记得曾经在深夜星空下诉说着梦想,曾经在山上云雾中记下的心声,曾经在落日余晖边许下的承诺吗?这一切好像被风吹过,而那颗天真无邪的心也被风带走了。你还剩什么?你已经没有了真实的自己,去找回原本属于自己的那颗心吧!

  最后告诉你:只有做自己的人生才是真实的;也只有做最好的自己,才能在蓦然回首时,坦然一笑。因为你就是用快乐的心去面对生活,用宽容的心去创造最好的自己的那个人!

  祝天天开心,学业有成!

张歆玥

2018年5月25日

  指导老师:辛龙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