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动作居然变慢了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11-15 15:20:41

作者:魏思怡

年级:六年级

  丁豆豆是一个十分拖拉的孩子。每天早上,不让妈妈叫上三四遍是不会起床的;即便起了床,也是慢吞吞地穿衣和吃饭,最后都是以光速赶往学校,为这些妈妈和老师没少说他。

  丁豆豆虽然嘴上答应着,心里却在想:不就是动作慢吗?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如果有所有人都像我一样拖拉该多好!晚上,丁豆豆终于把作来写完了,拖着疲惫身子上了床,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丁豆豆一觉醒来,伸了个懒腰,心里正感到纳闷:咦?妈妈怎么没叫我起床?再一看闹钟,呀!都已经八点了!上学要迟到了!丁豆豆飞快地穿好衣服,跑出房门,却发现妈妈才刚开始准备早餐。“奇怪,妈妈每次不是很快做饭吗?怎么今天……”豆豆心想。过了好久,妈妈才把早餐端了出来,丁豆豆也管不了那么多,狼吞虎咽地吃完早餐,便催妈妈送他去学校。

  一路上,丁豆豆发现,所有人的速度都变慢了,汽车就像一只只乌龟缓慢地前行,行人也都是走一步停一步的方式前行。丁豆豆在路上耽搁了好久才来到学校,可到校的同学也是寥寥无几。正式上课的时候,都已经日上竿头。老师讲练习就更慢了,一节课过去了,才讲完一道题;等到放学时,月亮都爬上树梢。丁豆豆的肚子直打鼓,心想:怎么这么慢呀!终于放学了,丁豆豆飞似般地跑回了家中。丁豆豆气极了,问道:“妈妈,怎么还不做饭啊!”妈妈的语气也变慢了,她一字一顿地说:“豆……豆,急…什…么…呀。还…早…呢…”。

  这还早?丁豆豆的肚子响了一遍又一遍,他想:“如果世界上所有人都拖拉,那这个世界还不乱了套!丁豆豆不禁打了哆嗦。

  “不要,我不要再拖拉了!”丁豆豆被惊醒了。“原来,只是一个梦啊!”丁豆豆想,从此,丁豆豆再也不拖拉了,变成了一个早睡早起,勤快的好孩子。

  教师点评:小作者诙谐幽默地叙述方式把我们这位爱迟到,凡是拖拉懒惰的丁豆豆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传神微妙,引人入胜。语言、动作、心理等描写展现得豆豆性格特点淋漓尽致,故事性很强,引人深思的地方也不少。作为学生的小作者与其说是在写略带童话式的小故事,不如说是通过故事这面镜子也许照见了曾经懒惰过的自己或朋友或同学。文中有句话引发了我们哲理的思考:“如果有所有人都像我一样拖拉该多好!”,其实小豆豆没等其他人改变,自己已经慢慢地改变了。与其要求别人依着自己、随性而为,不如让自己先成长起来,强大起来。改变是个成长的过程。小故事,大哲思。

  指导老师:辛龙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