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不爱学习的小猴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11-09 19:45:24

  作者:朱芷欣
       年级:三年级

  小猴是个不爱学习的孩子。
  今天上课,他又没好好听讲,放学回家也不肯写作业,就东瞧瞧西望望。妈妈问:“小猴,今天有没有好好上课呀?作业完成了吗?”小猴骗妈妈说:“好好上课了,作业也完成了”。妈妈又说:“那这样,你帮我看店吧,我累了休息一下。”小猴爽快地答应了。
  原来小猴妈妈开了个小吃店,起早太黑的。不一会儿,熊大叔来到店里,跟小猴说:“小猴,来10个包子。”小猴高兴地数了包子递给熊大叔。几分钟后,百灵鸟小姐也来了,对小猴说:“小猴,我买10个面包。”小猴麻利地数了面包给了百灵鸟。看着顾客远去的背影,小猴心想:看店这活儿,也很容易做嘛!
  过了一会儿,熊大叔和百灵鸟小姐不约而同地拎着东西回到小吃店里,小猴赶忙迎上前去,说:“请问您们还想要点什么?”熊大叔说:“小猴,我的包子数量不对呀!”百灵鸟小姐也连忙说:“是啊,回去一数,我的面包数量也不对呀!”“不可能,我数得清清楚楚的,怎么会有错呢!”小猴自信地对他们说。
  于是,小猴把包子和面包倒出来,当着熊大叔和百灵鸟小姐的面一个一个认真地数起来:“1、2、3、4、8、9、10。”数完后便很自豪地说:“怎么样?没数错吧!”熊大叔看了看小猴,开玩笑地说:“小猴,‘5、6、7’这三个数是不是被老鹰叼走了?”小猴听了顿时恍然大悟,脸都红了,感到很羞愧。百灵鸟小姐摸着小猴低下的头说:“小猴,上课要认真听讲,好好学习,不然连数都数不对啊!”
  从此,小猴每天上课都认真听讲,作业也认真完成,帮妈妈看店再也没出过错了。

       指导老师:郭金城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