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反思与成长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11-06 17:32:57

作者:陈倩雯

年级:六年级

      不该丢失的礼貌这个时代里的人们,把思考交给电脑,把联系交给手机,把行走交给汽车,把健康交给药丸……我认为,科技已经给予我们太多,让我们的生活方便了不少,同时让我们的习惯也褪去了不少,中国是举世闻名的礼仪大国。作为小学生,我觉得我不知不觉的失去了礼貌。下面,我们来看看礼貌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战国时期,廉颇和蔺相如之间就曾发生过一些小摩擦:蔺相如是春秋战国时期的赵国大臣。因完璧归赵和渑池之会,而使官位在廉颇之上。因此,廉颇经常在别人面前侮辱蔺相如。而蔺相如却有意避让,所以蔺相如的门客韩勃认为蔺相如怕事,不敢与廉颇正面交锋。蔺相如告诉他,这么做是为了赵国的安危。当廉颇知道蔺相如不与自己正面交锋的原因后,深感羞愧,于是背着荆条,到蔺相如家中请罪,两人屏弃前嫌,共话未来。
  这段故事就是负荆请罪。赫拉克利特曾说过,“礼貌是有教养的人的第二个太阳。”美国约瑟先生和中国某医疗机械的范厂长曾经有一段故事:范厂长对美国约瑟先生和中国某医疗机械的范厂长曾经有一段故事:范厂长对即将引进的大输液管生产线横行非常熟悉。不仅对设备的技术指数要求高,而且价格压的很低。在中国,约瑟似乎没有遇到过这样难缠而有实力的谈判对手。他认为以后和范厂长合作,事业是能顺利的。于是信服地接受了范厂长那个偏低的报价。双方约定第二天正式签订协议。天色尚早,范厂长邀请约瑟到车间看一看。车间井然有序,约瑟边看边赞许的点头。突然,范厂长觉得嗓子不舒服,便急急的向车间一角奔去。约瑟诧异地盯着范厂长,只见他在墙角吐了一口痰,然后用鞋底擦了擦,油漆的地面留下了一片痰渍。约瑟快步走出车间,不顾范厂长的竭力挽留,坚持要回宾馆。第二天一早,翻译敲开范厂长的门,递给他一封约瑟的信:“尊敬的范先生,我十分钦佩您的才智和精明,但车间你吐痰的一幕使我一夜难眠。怒我直言,一个厂长的习惯可以反应出一个工厂的管理素质。况且,我们今后生产的是用来治病的输液管。贵国有句谚语:‘人命关天’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否则上帝会惩罚我的……”范厂长觉得头“轰”的一声,要炸了。
  如今的我们,不就是一群丢失了礼貌的孩童。相信我,重拾自己的礼貌吧!让我们找回中国是礼仪大国这个荣耀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