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令我敬佩的人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10-25 10:59:04

  她,中等身材,乌黑的长发,圆圆的脸蛋,灵敏的耳朵,弯弯的眉毛下嵌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炯炯有神。她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方老师。从一年级到现在,四年多的时光里她一路教我们知识,伴我们成长。
  方老师是一位温和心细的人,对待学生就像对待自已的孩子一样,让我们倍感亲切。她讲起课来有声有色,娓娓动听,同学们都很喜欢上她的课。她对我们的学习一丝不苟,每次的作业都会认真地批改,发现问题就耐心讲解,同学们都很尊敬她。
  方老师的眼睛好像会说话,每当有同学上课做小动作时,老师就会用她那犀利的眼神盯住他们,好像在说:“快点坐好,要认真听讲哦!”每当我们表现特别好时,老师又会用她那温柔的目光注视着我们,好像在说:“不错哦,再接再厉!”
  方老师不但对我们的学习要求严格,对我们的关爱也无处不在。记得那是一年级的一次体育课上,同学们正在做列队练习。我一不小心被后面的同学挤倒了,往前一趴,正好摔在一块小石子上,鼻梁和眼角被磕破了,疼得我差点都哭了。方老师发现后,赶忙把我领到了她的办公室,一边轻轻地帮我处理伤口,一边温柔地问我疼不疼。看着她那亲切的目光,我仿佛感觉到了妈妈般的温暖,顿时,脸上的疼痛好像也减少了许多。直到现在,每当回忆起这件事,我的心里都会觉得非常温暖,非常感动。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方老师就像蜡烛一样,燃烧着自己,照亮着我们。一直以来,她都是那样的孜孜不倦,默默无闻,她就是我心里最敬佩的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