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泰山]壮观的泰山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10-25 10:34:48

  五岳之尊——泰山一直是我向往的一个梦想。今年十月一放长假,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让我领略到了泰山的奇特与壮观。
  半夜12点,叔叔开车去泰山,汽车上了高速我和哥哥就睡着了。一觉醒来我们就来到了泰山脚下,我们准备好吃的东西准备出发喽。因为是凌晨三点,天还不亮,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见,只好买了一个手电照亮。开始爬山了,我和哥哥像一只精神十足的小老虎一路小跑,把妈妈和阿姨拉得远远地。一会儿就觉得有点热了,我脱下了外套,嗯轻松多了。泰山的石阶两旁有很多卖纪念品和泰山特产的,有我们最喜欢吃的泰安煎饼,我们坐下来边吃煎饼边歇着,还喝到了泰山的山泉水,山泉水有点甜,非常好喝,我们休息了一会继续往山上爬。
  爬呀爬呀,不知不觉的天已经亮了,这时我才看见了泰山的真面目,哇!山上好美呀。我看见连绵起伏的山峰,满山都是树,郁郁葱葱的树木和五颜六色的花草。一棵棵的迎客松像一把把大伞,好像在迎接的到来的游客。这美丽的景色就像是一幅迷人的画卷。一阵风凉吹来,它们摇摇摆摆,似乎在说,加油爬吧你一定能爬的山顶的。
  我们又爬了很长时间,我的腿来开始打哆嗦了,我问妈妈啥时候能爬到山顶呀。妈妈说:咱们快到中天门了,可以坐索道去玉皇顶了,坚持一会儿。听了妈妈的话,我一鼓作气又开始爬,有个下山的叔叔说前面不远就是中天门了,我兴奋极了,赶紧往上爬吧。一会又把妈妈他们甩在了后面,哥哥没跟上来,看来他也累坏了,爬不动了。
  终于坐上了索道,哇,好刺激呀。坐在索道里,生怕自己掉下去,紧紧得抓住扶手。往山下看,下面的景色太美了,爬山的人就像五颜六色的气球在慢慢地移动。我们从南天门下车继续往山上爬,我们还没吃早餐呢,我肚子咕咕叫,哥哥喊着饿死了。我们找了个小吃店坐下来,煎饼山下五元一个,到了山顶涨到十元一个,方便面二十元一碗,太贵了吧。妈妈说贵也得吃,吃饱了还得接着玩呢。
  我们终于爬到到了玉皇顶,站在山顶上,风呼呼地吹在我的脸上,好冷啊。妈妈说这就是泰山最高的地方,海拔1545米,真的是高处不胜寒哪。我看到山上很多人都穿着军大衣,躺在地上睡着了,妈妈说他们为了看见日出爬了一夜的山没睡觉。哇,这些人这让我佩服呀。
  我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爬一次泰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