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平凡中的发现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10-18 20:17:25

  有人说过:“应有一双慧眼从平凡中去发现美”。我们身处于平凡的世界之中,但平凡中却透露出一种不平凡的美,一种力量与精神。我们只有用心去找寻——如繁星,只有用心去欣赏,在天空中才能赋有自己独特的诗韵;如体谅,只有用心去理解,才能感受到宽容体谅的宽广。只有从平凡中去发现,才能领悟到平凡的真正意义;才能体会到生命的意义。
  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则故事:两位画家是要好的朋友,其中一位朋友不幸染上顽疾。他常看着窗外树叶“唰唰啦啦”地飘落,时时对着自己的朋友说:“当最后一片树叶飘落时,我也会随它而去”。那位朋友闻言,便悄悄的在窗户上画了一片树叶。那位重病的朋友看着“树叶”到了严冬也不飘落,一下子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也随着这片“树叶”熬过了冬天,病竟然奇迹般的渐渐好了。我读后十分感动,并在默默中思索着,忽的明白了,生命是值得敬重的,因为奋进、互助、庄严的精神,才让它有无限的力量。只有在平凡中孕育巨大的力量,是最强大的,也是最美丽的。
  平凡,就像一组方程式,绕过它平实的表面,看到的是迷宫般的数字运算方法,有序的排列着。平凡不正是如此?绕过它平凡的表面,看到的是平凡中孕育的巨大能量!
  “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诗人龚自珍写的两句诗。写得是十分平凡的事物——花落。诗人认为花瓣飘落下是为了后代着想,付出自己,只求“化作春泥”,目的很简单,“更护花”。仅仅只是为一个小小的目的付出自己的生命,这不算是一种伟大而悲壮的付出吗?仅仅为了报答养育自己的树和泥土,死后成为它们的一部分,为大地增添一丝生机,回报大地。这不正是在平凡中蕴含的温暖与力量吗?
  在平凡中,只要有一个善于去发现的心态,去观察,去发现,绕过平凡的外表,就可以看到的却是一个复杂、美丽,又充满力量的内在。平凡无处不在,只有看穿平凡的外表,就可以感受到平凡的中伟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