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冷冷的冬天_1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10-15 16:20:40

  凉爽羞涩的“秋”小姐前脚才刚离开,酷寒冷峻的“冬”先生就迫不及待的来报到。打开窗户,放眼望去,道路两旁和公园里的树木禁不住寒风细雨的侵袭,树叶纷纷掉落,只剩光秃秃的枝干勇敢坚强的挺立着,等候温暖亲切的“春”小姐回来,万物复苏时,再穿上翠绿的新衣裳。
  这时,耳边传来气象报告:“受到强烈大陆冷气团影响,福建各地有雨、气温偏低,请人们务必做好保暖御寒的措施,避免感冒生病。尤其是这种又湿又冷的天气,更是流感发威、大肆蔓延的时期,请大家不要轻忽,一定要密切注意,严加防范。”这是在寒冷的冬季里,经常听到且耳熟能详的气象报导内容。人们为了对抗“寒流”带来的超低气温和冷风飕飕,无不绞尽脑汁,无所不用其极,只要是能够抗寒保暖的压箱宝,全都出笼,派上用场。不论男女老少,大家宛如上战场般,全副武装:头上戴着毛帽、脸上戴着口罩、脖子围着围巾、身上穿着厚重大衣、黑亮皮衣,或是轻巧羽绒衣,甚至连冰天雪地里才会穿着的雪衣、雪裤和雪靴,也潇洒现身,发挥最佳的御寒功效。我也不例外,全身被妈妈精挑细选的行头给包裹得密不透风,从头到脚的保暖装备是一件又一件;一层叠一层,只露出一双好奇的眼睛在那眨呀眨的。而这圆滚滚的模样,让我就像即将搭乘航天飞机航向无垠天际的“航天员”般,非常独特且别具风格,但是厚重的穿着却使我举步维艰、进退两难啊!
  冬天给人们带来极大的影响与不便,不仅低温、多雨、潮湿,更是中风、高血压、皮肤病和流感……等疾病好发的季节。因此,大多数的人对于冬天的感觉,都是嫌弃、厌恶、不喜欢,甚至希望一年只有春、夏、秋三季。不过,与众不同的我,却是反其道而行,非常喜爱冷冷的冬季,因为冬天对我来说,是个充满期待的季节。每年寒假,热爱旅游的爸爸和妈妈都会安排“温泉泡汤之旅”,福建知名的温泉胜地,几乎都有我们一家三口泡汤享乐的足迹。还记得去年的“礁溪温泉”之旅,那热呼呼的温泉,让我们减轻压力、放松心情、全身舒畅、精神愉快。泡完汤,接着就是到餐厅享用色香味俱全的海鲜火锅大餐!看到锅里令人垂涎三尺的新鲜鱼、虾、贝类,以及五彩缤纷的火锅料和菜肴,饥肠辘辘的我,迫不及待拿起筷子,大快朵颐了起来。在一阵汤里来锅里去的筷子大混战后,如同饿虎扑羊的我们,不一会儿的功夫就将美味可口的食材吃得一干二净、锅底朝天了。祭完五脏庙,心满意足的回到饭店房间梳洗换装,准备就寝。但就像心电感应般,我们各自拿着最爱的饮料:爸爸是清香回甘的老人茶、妈妈是香醇浓郁的拿铁咖啡,而我是香甜诱人的热可可,然后不约而同跳上舒适的大床。三人肩并肩坐着,脚上盖着柔软的羽绒被,一起谈天说地、闲话家常。此时此刻,虽然窗外的冷风呼呼吹,气温直直落,但房间里却是温暖无比,只有轻柔美妙、动人心弦的古典音乐,伴随着我们一家人的谈笑风生,萦绕耳际。家人相聚时的温馨祥和与幸福洋溢,这种美好的感受是我最珍贵的宝藏,更是我的最爱。
  冷冷的冬天,万物沉睡,大地一片萧瑟静寂,没有了春天的温暖及绿意盎然;夏天的热情与蓝天白云;秋天的舒适和枫红遍野。唯有山林里,一株株傲立的冬梅,不畏严寒酷冷,依然在枝头上绽放着朵朵高雅的梅花,为这冬眠的大地,带来一丝丝的生气与活力。那一朵朵盛开的梅花,就像雪花片片般妆点了灰暗的山林,更像是在昭告世人:四季的循环轮替,象征着生命的源源不绝与生生不息,寒冬过后就是春暖花开时,代表着无穷的希望与光明的未来。让我们学习梅花坚忍不拔、屹立不摇的精神,勇敢面对严冬的各项试炼与挑战,等待大地回春的那一刻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