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日记]观察日记_500字

本站原创 2018-10-12 14:46:17

作者:隆佳欣

年级:四年级

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晴

  今天,郭老师带我们去观察了一颗树,它长在金发苑小区门口的中心大花坛里。

  这棵树大约有1.8米高,我把手举起来才比它高出一点点。这棵树叫什么名字呢?其实,我们大家都不知道。不过,我想:它应该很名贵吧!从远处看去,它的外观就像一把大雨伞。在近处细看,树杆并不多粗,犹如雨伞的主干。树干离地约1米处才长出枝丫,枝丫向各个方向伸展开去,苍劲有力,支撑着树冠。整个树冠就像一个放大了多少倍的草莓,也像一座宝塔。

  它的叶子很特别,呈椭圆形的,刚长出来的叶子嫩红嫩红的,过几天,叶子长大就变成嫩绿的了。所有的树叶密密麻麻,你挤我,我挤你,好像谁也不让谁。一阵风拂过,整棵树就像一只巨大的鸭子走路——摇摇摆摆的。我走向前去用手摸了摸树的叶子,感觉非常光滑而厚实,并不像其它的树叶那么粗糙而菲薄。随后,我又找来几片不同的叶子,试探性地用鼻子一闻,便闻到一股股不同的清香:嫩红的叶子有蜂蜜的味道,嫩绿的叶子有鲜花的味道,老了的叶子有一股橘子的味道。

  这棵树真是有趣!我希望它快快长大,这样,它就可以为我们遮阴乘凉了。

  指导老师:郭金城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