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散文]追忆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10-11 18:19:05

作者:颜妮娜

年级:初二

  人生,总有一些刻骨铭心,难以忘怀。风儿吹过,时间走过,记忆里的人儿依旧像昨日一般笑颜常开。走走停停,细水长流。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也许,两岁小孩也讲自己小时候的故事,因为他们还有一岁的时光;年过花甲的老人也可以感悟人生,叹息光阴,但那声音是如此的苍凉。五岁时还在摇着头,责怪时间过得太慢,眨眼就又过了五年。当时还在嫌自己太矮,现在一量,我又长高了。我无法控制时间,但我不想掩面叹息,即便不知未来的路是苦是甜,珍惜时光才是最重要的哲理。

  我忽然梦到了儿时的自己。可笑儿时的无知,让时间从哭声中挨了过去。可我还是怀念,就像一年级被老师罚站,发试卷后的挫败,回到过去一分一秒也好,让我再试试被老师批评的感觉也罢,可以回味一下一年级的自由,再来接受六年级任务的繁重。突然很喜欢那时的自己,也许很傻,但有一个自由的世界,可以做任何幼稚的事情也不会被嘲笑。一个梦醒来的时候,才发现一切都那么简单,好好体会现在无忧的感觉,才是最重要的。

  六年的时间如羽毛落地一样轻,一样快,本以为会慢悠悠的过去。原来,现在的美好,才是值得我们去守护的记忆。也许现在我还是个单纯的孩子,但我已经感觉到了流年的飞快。在时间的年轮里,我茫然地走着,分不清早晨或半晚,但我感受到了时间流动的气息。有时,会有个石子使我磕磕绊绊;有时,在悬崖边会有一座吊桥,使我通往彼岸。再回头,原来我走了很久。

  我还是没有牵住光阴,它好像在有意地避开我,一回头,它像流水般消失地无声无息,无影无踪。春夏秋冬,不知过了多少个,我还是没有了解时间,我只知道,一阵风过了,不会再有同一阵风,一个春天过了不会再回到那个春天。当我抚摸绿叶时,才知道它还在生长,在我静静发呆时,却不知时间正注视着我,又叹口气走了,等我知道后,也许又过了一个春秋。如果你看见了它,请告诉我,这次我一定好好珍惜它,不会错过它。

  花红柳绿,又是一个春季。这个学期结束,就要离开小学,但我想离开,不想离开这一群同学、老师。

  最终是要离开的,带着祝愿和友谊,踏上新的小道,开始新的成长。时间过了,才发现时间快速,当时还觉得十年是那么遥不可及,还沉浸在幼时的欢快中。长大了,再来走过熟悉的街头,抚摸熟悉的感觉,唤醒沉睡的记忆,小时的故事又呈现在眼前。放开脚步去追寻它,记忆中的童年。

  还想再来一轮,生命的游戏,让我有了岁月的痕迹时,再来憧憬。游戏结束时,就让我再重来一次,尝试新的命运,决定新的选择,再来体验风华正茂的青春。

  迈开脚去追,去怀念无忧的童年。再回到那个熟悉的小城,每一砖每一瓦,都有着回忆中的美好。

  光阴,让我牵住你,重播快乐的时光。

  记忆,让我追寻你,找到熟悉的家。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