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写景]梦中初秋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10-11 18:13:15

作者:李博省

年级:初二

  初秋,一个氤氲的梦,让人在虚幻与现实中徜徉。渐入深夜,脉脉的夜色,似拍打窗檐的波浪,一点点渗透到屋里。我索性扔下笔,披上外衣出门去,就让我的心也被这静寂的秋色秋香所渗透吧。

  月光正好。天边漂浮着些无序的云,好似无边的海洋中一些不定的岛屿,颇有一番风致。夏天的时候,月光是白色的,似高天中的白炽灯,散射出单调的电光。而此时,却大不相同了,金黄色的细流从天上淌到地上,缕缕如丝,在空灵地舞蹈,在轻盈地穿梭,一下子就交织出一种妙不可言的胜境。天地都镀上了华贵的金边,仿佛超出了平时的天地;我游弋在这圣洁的光芒之中,也仿佛超出了平时的自己。我且受用这无边的夜色好了。

  因为有些云的缘故,月光不能朗照,蓊蓊郁郁的树木,投下朦胧的光影,翘愣愣的有些怕人,叫人分不清哪是树,哪是影,好像在几团树影重叠的地方,让人疑心影中是不是又生了一棵树。斑驳的树影投射在地上,如从前我甚为之头疼了一阵儿的地形图,此时却顿感妙趣横生,意味无穷。

  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从楼前流过。前些天暴雨涨水,“哗哗”地闹了许多日子。如今,它好像在月光中冻结了,墨色的河面上,竟没有一丝波纹。是不是它痴痴地捧着月影,把自己给忘了?云雾渐起,从河面袅袅地升腾,黯淡的水光像梦一样;那碧沉沉的天空映下来的明月,亲热地依偎在小河的臂弯里,便是梦的眼睛了。

  这是一个奇妙的超自然的世界,是现实中的梦幻,是梦幻中的现实。烟波浩渺,云飘雾绕,风烟俱净,天山共色,沉沉夜幕中,一些不甚分明的山峦的线条延伸向无限远空,给人以无边无垠的苍茫之感。但这又是一个那样真实的世界。此起彼伏的虫鸣,少了几分夏日的聒噪,多了些许秋日的深情,让凝滞的时空,变成灵动的了,流淌的了。“是谓天地之义气,常以肃杀而为心。”当汹汹的朔风裹挟着肃杀之气卷地而来的时候,光华不复,它们的生命将被霜露所扼杀。我不能不赞叹它们的坦然了:春天,它们歌颂自己的新生;夏天,它们歌颂自己的快乐;只有初秋,它们歌颂的,是春夏的风光,秋冬的霜雪,还有下一个遥远而无限美好的阳春——它们希望的重生!它们为生命的无限伟力而歌唱!这就是初秋带给我的那么一些宝贵的东西:乐观、豁达,用最灿烂的绽放迎接最痛苦的创伤!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我这样想着,走着,身心俱溶在一片静寂的秋色秋香中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