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件由我调解的事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10-11 15:53:29

  生活来身就是充满了对立面,难免会遇到些矛盾,发生冲突也是不可避免的。有些人非要争个是非对错,甚至会搞得你死我活,摆出一副大不了鱼死网破的架势;而有的人互相退让,一场唇枪舌剑的“战书”就被撕毁。

  在上个月,我的邻居朋友——童童告诉我,他们班的人被二年级的人欺负了,叫我去帮他们打抱不平,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哼。我就不信我连低年级的小打小闹都解决不了,我和他约定,中午去一(3)班守着。

  第一天中午一打铃,我就风一般地冲到了一(3)班的教室口,等了一会,发现并没有什么异常,我想:也许是我来得太早了,那些二年级的看到一个“三根杠”在这儿站着,肯定不敢再来惹事。

  第二天中午,我吃完饭后和同学玩了一会儿才去小学部,正好看到几个二年级的在一(3)班门口吼着什么,舞着手好像要打人。正所谓“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我一个健步冲到他们面前,一把拦住那个打人的同学,摆出一副管理员的架势:“干什么呢?几几班的?”那个打人的同学还想挣扎,一转过头来就看见我的大队牌,立刻傻眼了:完了,昨天的‘三根杠’又来了!这时,童童在教室里指着他们对着我喊:“就是他们,帮我们好好教训他们。”说着便带着班上的同学走过来。呵呵,这下我成了调解员了,我先让童童他们停下,然后开始询问,经过盘问,我了解到这帮坏小子是二年级1班的学生,我给他们讲了一堆堆的道理,什么“不能欺负弱小”啊“这样会引发校园暴力(当然,这有点夸张)”……我把我能想到的都说出来了,终于将他们“治愈”了。我离开时,他们追着我喊:“别扣我们班的分!”我在心里暗笑:扣分这事我也管不到啊。

  后来听童童说,他们现在和二(1)班和睦相处,经常在一起玩了。不过现在想起来,我竟忘了问二(1)班的为什么要欺负小朋友,哎,真是个不称职的调解员。

  “退一步海阔天空”这句话相信大家都知道,但在发生矛盾冲突时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地做到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