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难忘的一件事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10-11 15:43:02

  人的一生中要经历乳牙和恒牙两种牙的替换。乳牙过分滞留到了换牙年龄,却迟迟不掉,这势必阻碍下面恒牙的萌出。即使勉强萌出也肯定是错位萌出。这个时候就要到牙医那里去拔掉乳牙。而我有一颗乳牙不是牙医给我拔掉的,而是我的妈妈给我拔掉的。

  那天晚上,我正在刷牙的时候,发现有一颗牙松动了,歪歪斜斜的吊在嘴里,嘴巴没有办法正常闭合。我连忙去找妈妈。妈妈一看,嗬!新牙都长出来好多了,可是旧牙还没掉。现在是晚上,我们周边的医院基本上都关门了。那我怎么办呢?哎——只能等明天再去找牙医了。可我的嘴巴不能闭合,好难受,没办法睡觉。于是妈妈当机立断准备给我拔牙。妈妈想到了小的时候外公给妈妈拔牙的一种自创方法。找出一根缝衣服的棉线。我看着那根弱不禁风的棉线,心里一下子起了疑问:这么细的棉线也能拔掉我的牙?我又看了看妈妈那着急的面孔,不禁打了个寒颤: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种拔牙工具。这样拔牙能行吗?会不会很痛?好可怕啊!我不敢直视那根棉线,就闭上了眼睛。妈妈叫我张开嘴巴,我就乖乖地张开了嘴巴。我希望这次拔牙能够顺利完成。妈妈小心翼翼地用棉线把我那颗要掉的牙给栓上,让我做好准备,要开始了。这时我的心里忐忑不安的,不知道要发生什么?妈妈话音刚落,用力一拉棉线。结果,牙齿没掉下来,棉线滑掉了。原来用棉线是这样子拔牙。妈妈准备第二次的尝试,我怕得不行,可妈妈坚持让我张开嘴。这次,妈妈一下子就套上了那颗牙,让我做好准备。这时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不知会不会流血?妈妈用力一拉,结果线又脱落了,我悬着的心暂时落地了。妈妈仍然不放弃,她要做“打不死的小强”吗?这回妈妈栓了一个结实的结。可我的心情烦躁起来,闹着、叫着,说什么也不要妈妈拔牙,要明天去找牙医。妈妈没办法,只好准备给我拆除棉线。这时突然发现,棉线打了一个死结拆不下来了。怎么办,今天我要带着这根棉线睡觉吗?我愤怒地叫:“把棉线拿掉!”“好,好,好,你再张开一次嘴巴,妈妈再来解一次。”妈妈边弄棉线边给我讲笑话,正当我哈哈大笑的时候,妈妈忽然用力一拽,一股血腥味传来,我飞快地跑到卫生间里去漱口。我出来的时候,看见妈妈拿着的那根棉线上有我那颗刚“退休”的牙。我的牙终于掉下来了,我可以美美的睡觉了。

  这件事虽然是一件不起眼的琐事,但是我还是觉得它令我很难忘!因为它让我懂得了,做什么事情,都要勇敢、坚持还要善于动脑,只有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