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部编版五年级上册六单元作文:《再见了,拖拉》读后感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10-09 16:12:20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做:《再见了,拖拉》,这本书让我很是受益,因为我就有拖拉这个坏习惯,而且一直没有改掉这个坏习惯,但是自从我读了这本书后,我知道了计划的力量,知道了时间的重要性,我还知道了要怎样列计划才能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下面我给大家说一说这本事的主要内容:

  马明月因为懒惰、拖拉,所以每次上学都迟到,而且她每次放学总是先玩电脑再写作业,结果不但一直受到老师批评,还让生病的妈妈担心。可是自从她进入学校的广播台捡到了一个魔法笔记本后她渐渐的懂得了时间的重要性和计划的力量,而且她还懂得了要怎样列计划才能让自己的计划很容易实现,于是她开始按照计划生活,并且一步一个脚印的朝着梦想前进。

  现在我给大家讲一讲书中提到的怎样才能让自己列的计划容易实现:通常大家的计划都是按照时间指定的,但是这样的计划是不容易实现的,列计划时只需要把一天要做的事给写上去就行了,但是列的计划是不能太难的,要不你的计划还是不容易实现的。

  读了这本书后我觉得自己和主人公很相似,我们俩都是一开始不按照计划表执行计划,都是一开始是按照时间来列计划的,都是想让大人来帮我们列计划。但是我们俩还有不同的地方,那就是我实在读完这本书后才知道,她是在很在时就知道了。

  我在今后一定要让每一天都有计划,每一天过的都充实,每一天都过得高兴。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