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部编版五年级上册六单元作文:读鲁宾逊漂流记有感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10-09 15:45:00

  这是一部长篇探险小说,蕴藏着许多生机。书中的主人公鲁宾逊从小喜欢航海冒险。19岁时,他没给父母说一声,就坐船去冒险,一次遇到了巨浪,被刮到了一个没有人烟的小岛上,从此,在岛上生活,建造堡垒,做面包,种庄稼,晒葡萄干,管理山羊,挤羊奶等等,都是一个人在管理。在岛上生活了28年的他,又乘船回了故乡,成为了千万富翁。

  鲁宾逊,一个普通而平凡的人,竟能在荒岛上独自活28年(当然,有些日子是和星期五度过的),这是多么艰辛啊!鲁宾逊说过,“我是这个小岛的拓荒者。”最后的小岛,是那么的欣欣向荣,屋舍林立,人丁兴旺,牛羊成群,是那么富庶,和平,安定。人们都忙着为养家糊口而辛勤努力着。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作文500字这本书的优秀之处数不胜数,第一,它能让我们学习鲁宾逊坚强,勇敢,战胜困难的精神;第二,能让我们学习平常生活的各种窍门,掌握各种技巧,来对付生活中面对的各种困境;第三,能让我们学习怎样分配,管理日常的东西,做到有条有理。总之,这本书不但帮助我们提高阅读理解能力,而且提高我们对语文学习的兴趣。它告诉我们,困难是吓不倒我们的,只要我们有勇气、有毅力就一定可以战胜困难,接受生活对我们的各种考验,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的。

  所以,不管我们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以乐观自信、积极顽强、不畏艰险的精神去面对,以勇于抗争、机智勇敢、坚忍不拔的生活勇气去战胜。要相信美好的一天终会到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