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部编版三年级下册七单元观察感受作文:丰富多彩的世界(五)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27 16:18:35

  这是一个多彩的世界,每时每刻都有新事物的产生。
  何必去穷究根底,追求统一呢?还记得历史课上那个教完古代史后的必答题:你最喜欢哪个朝代?往往是答案无奈不有,让老师眼花缭乱。谁也没有想去评出一个大众化的“最爱”,那本身就是无益之举。何必要统一呢?“酣眠固不可少,小睡也别有风味”呀!战国时的诸子烽起百家争鸣,秦时的明月汉时的雄关,西晋竹林七贤的隐逸,三国的鼎足之势,还有唐的风华与宋的儒雅,元的四海归一及明清的肃穆庄严。无一不美,无一不留下千古的传奇。
  所以我说:历史因多彩而精彩。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吟哦着徐志摩的佳句,我也轻轻掀开文学神秘的面纱。李白“长风破浪回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放,李商隐“凭得残荷听雨声”的低沉,柳永“杨柳岸,晓风残月”的婉约,各有千秋。
  所以我说:文学因多彩而精彩。
  你能够在梅雨潭边感受朱自清描述的绿色的陶醉,你也能够在西湖边聆听柳浪与黄莺的对答;你能够小桥流水人家,也能够古道西风瘦马;你能够手持长剑,独立朔漠,感受“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悲壮,你也能够手握画笔船头咏花写韵,领略一下“斜风细雨不须归”的闲适。从西城到东海,从朔北到江南,绚丽的风光给世界增添一抹耀眼的亮光。
  所以我说:自然因多彩而精彩。
  何必再去争论《红楼梦》中的花魁呢?不正是有了宝钗的端庄贤淑,黛玉的多愁善感,湘云的开朗,妙玉的清高,熙风的泼辣,还有晴雯的俏丽,紫鹃的聪慧,平儿的柔和,大观园才得以流光,《红楼梦》才得以溢彩吗?不正是因为有各种个性迥异的人,才构成了这么丰富的社会吗?
  所以我说:人类因多彩而精彩。
  ……
  是的,太多了。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那就得借我一双慧眼吧!用它,去领略春化秋实、夏炎冬寒:用它,去笑对阴晴圆缺、云来月往。
  我相信,只有万花齐放,才是春满人间,那又何必去追求一枝独秀呢?因为世界因多彩而精彩!
  这是一个多彩的世界,不要将自己囚禁在一个小小的世界里。一齐感受这个多彩的世界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