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部编版三年级上册七单元观察感受作文:我又有一个新想法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19 20:17:20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对着地球仪遐想:我们中国在东半球,美国在西半球,乘飞机吧。要是乘火车去美国,过不了太平洋;要是坐轮船,海上又太颠簸上上下下,又嫌麻烦。
  能不能不从地球表面走,而从地球内部走呢?这是不是更快些?如果有人要笑话我,说地球内部只有滚烫滚烫的岩浆,怎么能穿过地球内部去美国呢?我说,这有什么不可能呢!
  可以设想:先用一种超降温的办法,使岩浆凝固,再在中国首都北京和美国首都华盛顿之间挖两条大隧道,一条从北京通向华盛顿,另一条从华盛顿通向北京。怎样开掘这两条隧道呢?首先我将和美国朋友一起研究地层结构,选择开挖的地点,商量开挖的办法。然后用耐高温而又坚硬的特种材料做打隧道的钻头。整个工程用电子计算机控制,用工业电视观察开凿隧道的情况,通过激光通讯设备来了解中美两地工程进展的情况。
  隧道建成以后,我再设计制造两辆高速隧道车。一辆从北京开往华盛顿,另一辆从华盛顿开往北京。怎么开隧道车呢?我采用的是最先进的科学方法:使隧道的一头变成真空,在另一头增加大气的压力,这样,隧道车就能在大气压力的推动下,用超音的速度飞快行驶。人坐在里面既平稳又舒服,从北京很快就可以到华盛顿。因此隧道通车以后,美国的小朋友每逢星期日,就可以到中国来游览万里长城。
  想到这里,我不由得笑出声来。我飞快地跑下楼去,给外公、外婆打电话。我激动地说:“外公、外婆,我又有一个新想法!”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