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古城_550字

本站原创 2018-09-17 14:05:48

  姓名:林阮
  年级:初三

  有日,行古城,有破开阴霾的温暖的光,有自山间拂来的清风。
  会素手抚过斑驳城墙,有独特的古城的气息,有刘禹锡《乌衣巷》中的“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踏过石板的小巷,眉眼中藏了半世春秋的冲茶老翁,茗香满了长长的古巷,滤了心尘入梦亦留香。重霄边流云微卷,有娇俏的姑娘们,走着,相互打趣儿,咯咯笑声不断。
  摵摵芳叶零,橤橤芬华落。花随风落,山雾氤氲,青山僾然。
  走至古城一边,四四方方的戏台,爬满了蛛丝,灰尘,却显另一番的古朴。耳畔似环绕着昔日台上浓妆熏容的戏子咿咿呀呀的音儿,一悲一喜一抖袖,一跪一拜一叩首,如此惊艳,皆动了台下人儿的心魂。立于其前,半晌,你莞尔一笑,转身离去。
  半路,飘了零零碎碎的雨,湿了行人的衣裳,你却不以为然,忽见,桥边茕茕孑立的人儿,素手执伞。“可是在等人?”你的疑惑,终是淡然耸肩,从人身旁走过。
  感受古城的雨,有诗词中“雨打芭蕉”的景与情。
  累了,倦了,寻了一把木椅坐下,阖眸,你想着,古城的冬日是如何?可是雪满古城,入眼皆是白,落了份安心。还是诗中的“砌下落梅如雪乱,拂了一身还满”更或是雪虐风饕愈凛然?你不知,可无论那种,都美。稍坐一会儿,日半斜入山,你慢慢走出古城,一片空旷,不知在许多许多年前,可有人在此执剑孤战,或是千军万马皆提枪跨马。
  古城如此,一刹那,你懂了《沁园春.雪》中的一句“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