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芒果与秋千_1500字

本站原创 2018-09-17 14:02:37

  姓名:李艾思
  年级:初三

  晨曦的光照在了秋千上,摇晃的秋千上传来两个女孩欢快的笑声,阳光将两道欢乐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说来我与媛儿的友谊也是很微妙,她喜静,我喜动,两个性格截然相反的人,竟能成为很好的朋友。
  一日午后,我拿着刚摘的芒果,兴冲冲地向媛儿跑去:“媛儿!”
  远远的看到媛儿正坐在秋千上看书,阳光下的秋千微微摆动着,秋千上的女孩着一身粉色连衣裙,柔顺的长发轻轻地搭在背后,只有几丝顽皮的发缕落在了书页上,树上的鸟儿也像是不忍打扰,悄悄地飞走了,这一刻感受到了岁月的静谧而美好。
  而我兴冲冲的声音在这场美好中,显得十分突兀,不由的有些无措与懊悔。媛儿听到我的声音,将目光从书中离开,抬起头看见我,骤然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放下书便跑了过来。
  我献宝似的拿出刚摘的芒果:“你看!你最喜欢的芒果,给你吃。”
  “好大一个诶,肯定很甜,走,我们去秋千那一起吃。”媛儿牵起我的手,拉着我往秋千走。
  “嘶——”媛儿的手碰到了我手心中的伤口,不由得吸了一口冷气,将手缩了回来。
  “怎么了?你手怎么了?受伤了?我看看。”媛儿疑惑的看着我,想拉过我受伤的手看一看。
  我缩了缩手,却还是被她拉过去。被粗糙的树皮擦伤的手已经冒出了血的痕迹,媛儿有些的心疼说道:“一定很疼吧,你等会,我去找找药膏。”
  说完让我在秋千上坐着等她,便要往家里跑,我张了张口,本想说我没事的,她却已经跑远了。
  媛儿坐在我旁边,轻轻地用棉签擦拭血迹,又用药膏均匀地涂抹,最后拿上创口贴帮我贴上,一切动作都小心翼翼的,像是怕把我弄疼了。弄好后,又忍不住的叮嘱道“你呀总是那么好动,小心一点嘛。”
  “好啦好啦,媛儿你什么时候变得跟我外婆一样了,这话我都听了多少次了。”我嘟了嘟嘴,不满道。
  “好啊,你敢这么说我,哼。”媛儿装作生气的样子,转过头不理我。见我没了声音,奇怪的转回头看。
  我将剥好的芒果塞到她嘴中“好吃吧,这可是我挑了好久的,看在我为了摘芒果给你受伤的份上原谅我呗。”
  “嗯!好甜,好吧好吧,看在芒果的份上就原谅你了。”媛儿回答着,也将芒果递给了我。
  风吹过,秋千晃,伴着的是两个女孩欢快的笑声。
  时间在欢笑中悄然流逝,很快假期的结束,我和媛儿的分别也来到。
  “媛儿,不要哭哦,我放假的时候还会再回来的。你要等我哦,到时候,芒果树结果了,我还要给你摘那个最好吃的芒果。”
  “好,你不要总是那么好动,总让自己受伤,我会心疼的。”媛儿点点头答应着我,眼泪在眼眶中打转,倔强的不让它滑落。
  芒果与秋千承载的最后一场回忆,原来是你和我的离别。
  秋去春来,盛夏的脚步又轻轻来到,秋千还在远处晃动,树叶仍在风中沙沙作响,空气中充满着甜甜的芒果香。那些美好,似乎没有改变,又似乎有了些变化。
  爸爸的车刚停好,我便迫不及待的下车,往外婆家跑去,想着媛儿一定在等我了,要赶紧放好东西去找她。
  刚把东西放好,就要出去,外婆叫住了我:“去哪呢?”
  “我去找媛儿。”我开心地说着,心里在盘算着待会找到媛儿要去哪玩好。
  “媛儿已经搬家了,前几天的事了。”外婆的一句话,像是给我的满腔热情浇了一盆冷水。
  “搬…搬家了?”我有些不敢置信的说着,心里想着可能是外婆逗我玩的。
  “外婆骗你做什么,媛儿还跑去摘了芒果,说是要给你的。”外婆一边说着一边走进厨房将芒果拿给我。
  拿给我后,还说着:“弄得手上都是伤,还差点摔下来了,这孩子平时都挺乖的……”
  拿着那个芒果,我缓步走到了秋千下,好像还看到了媛儿坐在秋千上看书的样子,对着我微笑的样子,看见我时朝我跑过来的样子······
  剥着芒果,数着回忆,不禁已潸然泪下。
  黄昏的余晖轻轻地落在了静止的秋千上,一个女孩靠在秋千上,余晖将那一道孤寂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