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9月付出与回报小学组]城市里的橙衣军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17 09:56:59

  姓名:张振涵
  年级:五年级

  在上海这座科技发达,充满现代感的城市。随处都可见一些穿着红色,橙色,蓝色马甲的人,他们通常是老人,拿着扫帚,“唰,唰,唰”。你经常会听到这些声音。
  一天早上,妈妈问我:“你有问候过那些扫地的橙衣军么?”我心里有点懵,一时答不上来。如果没有他们,城市将会变得怎么样?如果没有他们,城市会乌烟瘴气嘛?如果没有他们,城市会天天沉浸在垃圾的气息中么?如果没有他们......我心里不禁想起这些话。人生就是旅行,每一个细节都值得关注,哪怕是一点点,甚至可以回报。我不禁流下了泪,心里默默的为这些付出的人们祈祷。
  中午时间,正值酷暑难耐的时候,太阳像火球一样挂在天空上,照耀着大地,书上的知了叫个不停。没走多久,我就汗流浃背。在我的正前方,有2个人,说话说的很大声,只见,他们头一斜,“噗”一声,一口痰就从他们嘴里出来了,他们手上的垃圾,更是随手一扔。垃圾桶就在前面!难道做这些事情都懒嘛?我愤愤不平的心里更是觉得很难受。“唰,唰”熟悉的声音又出现在我耳边,眼前,一个六旬老人穿着橙色马甲,拿着扫帚,在马路旁扫地。他的透明汗珠在阳光的照耀下,尤为明显。他的衣服已经湿透了,而且长期弯腰,应该患有严重的驼背。
  我看不下去了,不想看这“血腥”的场面,因为这让我十分感动。哦不,已经不能用“感动”来形容了。我直接走上去,对那个爷爷说:“谢谢。”说完我递给了他一个微笑,并把一个垃圾丢进垃圾桶。
  也许吧,这样做才是对扫地老人的一种尊重,即使有些人觉得他们的地位很低,但也需要被尊重的,就像一颗微小的螺丝钉,虽然小,但是他的作用是无法掂量的。但回报呢?听妈妈说,他们这种人的月工资最多只有2,3千。而且十分幸苦:有时为了扫垃圾,而丢掉了性命,有时因为扫垃圾,而因为被别人辱骂......还不都是我们乱丢垃圾造成的嘛?现在,已经开设了爱心驿站,那些环卫工人们可以进里面喝喝茶,休息休息。这也算是一种回报吧。但也是很微小的一种回报。我希望!他们不会在社会里地位低!我希望!他们能绽放出更多的希望!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有环保意识!我希望,他们以后会越来越好!
  今天,是我人生中以来,过得最充实的一天: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因为这不仅仅是指的环卫工人,而是我们每个人,有付出就会有回报!虽然会遮盖,但只是暂时的,不会永远遮盖着,环卫工人就像蓝天里的白云,给我们城市增添的光彩!环卫工人分布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因为有你们,我们才能生活在那么干净的环境中!感谢你们!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