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志当存高远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12 14:54:23

  雏鹰之所以能搏击长空,是因为它有展翅高飞的追求;小草之所以能长成参天大树,是因为它有不甘平凡梦想;大海之所以能浩瀚无垠,是因为它有积水成渊的毅力;而我们之所以能走向成功的彼岸,是因为我有志存高远的执着。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人的一生不能用时间的长短来衡量,心中充满爱时,刹那即永恒。俗话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人当有远大的志向,并为之追逐。儒家有云:不学礼,无以立。一个人若没有明确的目标,便走不出心的荒漠,每个人都应有自己的梦想与追逐,或许会失败,即使辛勤的浇灌开不出美丽的花,站在山的顶峰看不到所要的风景,但我们依旧坚持着,努力着。
  蚓无爪牙之利,筋骨之强,然上食埃土,下饮黄泉,用心一也。我想人也应如此吧!不管做什么,都应有远大的志向,明确的目标,并为之追逐。那又没有远大的志向,明确的目标,并为之追逐。一个人若没有远大的志向,那与昙花一现又有什么区别呢?在这个纷繁芜杂的世界,繁华靓丽的都市,人们似乎都习惯了独自一人躲在角落抱着手机度过时间,在生活的忙碌与粗糙中遗落了自己,遗忘了那颗初心。人一旦习惯了舒适安逸的生活便忘却了曾要展翅高飞的梦想。
  有时人的生命短暂的如同蜉蝣的一生,只争朝夕,有时却又漫长的如同一个世纪,亘古不灭。人生漫漫长路,总免不了磕磕碰碰,也难免步入荆棘丛生的小路,可人生再苦再难,我们都应有远大的志向。志向可以是航海人夜间的北极北极星,指引他们迷茫的心;也可以是人生失意时的一个再选择,引领人们再度辉煌。有那么一句话:堕落本无罪,只是美的太颓废。人难免失败,可怕的是,失败后再也站不起来。
  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没有谁的一生会一帆风顺,若没有一点苦涩的回忆,伤痕的见证,人生怎会完美!不管路上如何荆棘丛生,我们都应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