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互相尊重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12 14:34:42

  社会是一所大学,有些问题书本无法找到答案,只有社会实践中认知体会。这些年,我学会书本永远都学不到的东西,品味了人生酸甜苦辣咸,目染了人间百态,明白了好多道理。
  工作中,我伴演了不同的角色。机关工作也许大同小异,接触的社会阶层却是各式各样。上至国家领导,下至街边乞丐,留在脑海的记忆各种各样。越是高层的领导,越显出谦和与礼貌,半桶水的人便要荡得很。
  在不同的人群中,我看到了不同的脸色。在无形之中,我经常看到很多人的眼神,他们的眼神变幻莫测,时而透露出一种谄媚奉承,时而透露出一种高傲,漠视。看见自己的上司像奴才见主子,点头哈腰,卑躬屈漆,一脸呆笑。见到自己的下属,则大呼小叫,粗生粗气。每当看见这样的场面,我从内心十分难过,替这些人感到羞愧难当。不知他们有没有做人的概念,什么是人情,什么叫人人平等,什么叫互相尊重。
  社会由各个阶层组成。社会工作分工不同,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没有任何人可以脱离别人的劳动,独立于社会而生活。千千万万谦虚和善良的人们在社会各个岗位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走在脚下干净的路,是环保工人的功劳。我们安身之处,是建筑工人的功劳。我们的一日三餐的饭菜,是那些在田间劳作的农民的劳动果实。他们付出了劳动,他们为社会做出了贡献。试问那些爱瞧不起人的人,今天的你无论位有多高,钱有多厚,但是你的位是谁给的?高官们要明白,你的每一个阶梯,凝聚了下属的多少劳动,你的每一点成长有多少人为你铺垫?富有的人要明白,你的钱是谁的劳动利润?是谁创造了劳动价值?你们的钱能够变成物质吗?物质是千千万万那些你们眼中“瞧不起的人们”耕耘出来的。
  劳动者最光荣,是劳动者创造了物质。人,都有独立的人格尊严,不管干什么工作,只要努力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就应该值得尊敬。
  今天的你是高官吗?请记住你是人民公仆。今天的你很富有吗?请记住是谁为你创造了劳动价值。今天的你很贫穷吗?请记住不要悲伤!你永远是值得尊重的劳动者!我们都是不亢不卑社会的劳动者!我们永远要相互尊重!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