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会成长的幸福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12 13:48:55

  时间的碎片层层叠叠,构成了我成长的人生;成长的脚步翩翩而至,给予我幸福的人生。当我慢慢成长,我却开始迷茫——我所认为的幸福到底是什么?
  童年时期的幸福也许是最单纯的,不用考虑生计,不用受他人的拘束,不用考虑他人的感受。那时候的我就是一个想要什么就能轻易得到的小孩,但是却不贪心,也许一块糖就能乐呵好久,幸福一整天的小孩。
  对于小时候的我来说,做自己想做的事便是最简单的幸福。
  稍稍长大了,渐渐懂得了些人情世故,知道不能再如此的随心所欲,当我不再单纯的听任自己的心时,却变得执着。
  刚进入初中,海风吹来了沙排比赛的消息。于是,在那个炎热夏天,我怀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报名了志愿者。一开始,只是想试试,满足一下虚荣心,可到了真正开始的时候才发现这件事的艰难——脚在灼热的沙滩上行走就如在沼泽中行走般步步艰难,更何况还要在其中奔跑着捡球。太阳晒的皮肤快要蜕皮,同时又被海风吹得瑟瑟发抖。这种苦不堪言的日子让我几乎想要放弃。
  但是,我的意志打败了我的心,它告诉我:这是一份责任,既然你决定了开始,就一定要执着的坚持下去,这是我应该做的。于是,我坚持了下去,当我完成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时,我发现了“脚比路长”的真谛,我感受到了与小时候不同的幸福。
  虽然幸福观已经改变,但依旧简单,对于微微长大的我来说,做自己应该做的事,便是足以让我回味一生的幸福。
  而如今,我的幸福再次改变了。
  这几年,家中十分的混乱,让我觉得爷爷奶奶是真的老了——平时利落的天天在外面奔波工作的爷爷,突然因为雨天路滑而摔伤了脚;天天在家中精明的收拾一家人起居的奶奶,突然眼睛有些不清楚了。当我们一大家人一起聚集在医院中时,巨大的白色笼罩着,让我突然感到生命的脆弱。之前在电视上看见的地震也好,海啸也好,事故也好,总是稍稍的表达了一下悲哀,便抛之脑后,我又有没有曾想到会有多少孩子失去父母,多少父母失去孩子,那些失去的生命曾经和我们一样在一起吃饭聊天,现在却阴阳相隔。现在我才体会到他们的心情。相比之下,之前的和爷爷在乡下玩玩闹闹,帮奶奶打打下手,可以和他们撒撒娇,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而我也是幸运的,因为我还可以把这幸福延续下去……
  我突然发现,相比起改变命运,我们更容易做的便是把握现在的每一个幸福瞬间,做自己还能去做,但没有做的事情。如果在这一刻,你还有机会去做,那便是天大的幸福了。
  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做我能做的事,就是最渺小也是最伟大的幸福!
  我的幸福慢慢成长,从单纯到执着再到珍惜,一样的简单,平淡。蓦然回首,笑容绽放,原来幸福本身就这么简单。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