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瀚海阑干百丈冰 愁云惨淡万里凝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12 13:35:40

  如辛弃疾的词中所写的“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那样青山绿水,白云蓝天,这样平凡的景色,回首过去,甚至古代,是随手可得的;面对现在,青山变灰山,绿水变污水,白云变乌云……
  这一切一切的造成,源于什么呢?国家?社会?还是人类?
  倘若说是国家造成的,那么国家的领导人为了发展各国的经济,大量发展工业。无论是轻工业还是重工业,是都有可能改变家园的环境。
  当全球气温开始回升,当冰川开始融化,当些许城市开始被吞没,各个国家开始意识到危险,2009年12月7日至18日,来自192个国家的代表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峰会,共同商议关于气候变暖的解决方案。终而确定了低碳的理念,京都协议又签订了减排目标,许多的国家都认真执行,特别是中国。
  由此看来,国家并非造成二氧化碳升高的重要原因。你或许会怀疑,会质疑为什么?但我想告诉你:每个国家都是先把本国的经济放在首位,这点是无可厚非的。然而发现环境开始变化,国家的高层便一致想方设法寻找解决方案。一条条的律例,一次次呼吁,能否唤起丝丝……
  在污水随意被排放的背后;在汽车横行街道的背后;在如日升天经济发展的背后,隐藏的正是人们思想观念的退化,行为生活的退后。或许有些人还没有真正理解何谓低碳。低碳,一般来说就是较低的温室气体排放。低碳环保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
  每年的3月12日是植树节,在低碳被提出以前,人们很少有清楚植树的意义,也很少有人去真正用心参与这个过程。在今年,3月12日这天,来自各个职业的,各个岗位的职员携手种植树木,用他们的行动告诉他人,继续有个“草长莺飞三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不是不现实的。
  随着精神生活的富裕,注重环境的人愈来愈多,绿色环保的人也风似的踊跃而出。希望看到环境清幽的布衣都尽着绵薄之力。一人之为是渺小的,集万千群众的作为却是宏大的。
  只要人人去做低碳环保的小事,那么“瀚海阑干百丈冰,愁云惨淡万里凝”的结局便不会出现。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