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从宴席中学到了语文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12 13:02:16

  生活中处处是课堂,那一次啊,我学到了东西,可也丢了不少脸……
  张灯结彩的屋子令人眼花缭乱,热闹的交谈声让空气中也多了几分欢愉。饭香阵阵扑鼻,让我不住地咽口水,做什么都没了心情。这天,叔叔过生日,我们这个大家庭欢聚一堂为他庆祝。
  经过半个多小时残忍的煎熬后,饭菜上桌了,我迫不及待地冲向饭桌,两眼发光,活像饿狼!口水已经留了三千尺,怎能不大快朵颐?
  大家都上了座,大人在拉着家常,孩子们也聊得热火朝天。我嘴里一刻不停,专心对付美食。
  这是,妈妈扯扯我的衣角,说:“今天叔叔生日,快给他祝寿!”我正想词儿呢,几个孩子就冒出一串串吉利话,大人们纷纷夸赞。到我了,完了!我都没想好呢!只好硬着头皮上,不知怎的,我便冒了一句:“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席上愣了一秒,随即便开始调侃。婶婶看着叔叔打趣儿道:“看见没!人家嫌你老呢!”调笑声此起彼伏,可我愣是没反应过来。
  妈妈把我拉到一边,笑道:“那是你叔叔,不是爷爷!”我迷茫地看着她:“我知道啊!”她见我还是不解,便问:“你说说这两个成语的意思!”我思索:“福气像东海一般大,寿命比南山还要绵长……”我自顾自说着,妈妈无奈:“用脑子想!”我突然明白了,一拍大腿。我真糊涂,这明明是给老人家祝寿用的!看来我以后得多长点脑子。妈妈见我才领悟的样子,哭笑不得,说:“你语文一定没学好!”“哼!谁说的!我只是不太灵活而已……”
  虽然大家都没有放在心上,叔叔看起来也颇喜欢这贺词,可我却视为奇耻大辱,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我这才学到了用成语的重要技巧,光学、记没用,用的不恰当反而弄巧成拙,看来要学会动脑,灵活运用!
  这算是给我上了堂语文课——如何使用成语?灵活动脑最重要啊!怪不得我出丑,因为我被母亲大人赐名——“大笨牛”啊!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