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灯和蜡烛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12 12:43:55

  我是一盏高贵的台灯,有着漂亮的外衣,每天晚上陪伴着女主人安然入睡,在女主人的床头柜上站着一支全身是灰的丑陋的蜡烛。
  一天,我带着嘲笑的语气对蜡烛说:“喂,蜡烛,你说你全身是灰又没用,女主人为什么不把你扔掉呢!”蜡烛好像是不知道我在哪儿,他一边寻找一边说:“你在哪儿?”“在你头上。”蜡烛抬起头来看了看我,平静的说:“骄傲的灯,我能为主人牺牲自己,你能吗?”显然这并不是一次愉快的谈话,从此,我不再理睬他,当然他也默默的一言不发。
  又过了几天,女主人在收拾房间时发现了这支蜡烛,“呀,这儿怎么会有支蜡烛?”。然后很郑重地把他放在抽屉里。我想:一支没用的蜡烛,有必要放进去吗?
  几个月后的一天晚上,我的身上正发着光,突然停电了。女主人大声喊到:“真烦,这看着书呢,居然停电了!”接着女主人放下书,开始摸索几个月前发现的那支蜡烛,接着将他点燃。顿时,整个房间又亮了起来,但他发出的光和我发出的光相比,要暗得多。不多久女主人在这微弱的烛光睡着了去,蜡烛的火光在风中摇曳着,这时我才发现他只剩一小半了。此时,我才恍然大悟,蜡烛不正是在奉献自己的生命吗?我不禁担忧的问蜡烛:“你就快要死去,你不害怕吗。”蜡烛平静地说:“女主人没有抛弃我,是我最大的幸福,能为女主人而死是我的荣幸。”我们的谈话结束了,在微弱的火光中,蜡烛这“忠诚”的家伙含笑离开了……
  看着空空的烛台,我深知做人要谦虚不能骄傲。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