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成长路上的指明灯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12 12:21:40

  回忆就像一道长长的沙滩。沙滩上有许许多多的贝壳,每一枚贝壳都印刻着令人高兴的、痛苦的,甚至是兴奋的记忆。
  我寻觅着记忆的银河,眼前浮现出一年级语文老师的身影。她的鼻子小巧玲珑,眼睛炯炯有神,圆润的下巴衬托出整体的轮廓,使她变得精致而迷人,教书时声音响亮而坚定。她就是教我们数学的田老师。
  记得第一节课也是第一次的见面,她举起白皙的双手,流畅的写下自己的名字。课堂上,她不仅认真教,更注重和同学们进行互动,让我们能够愉快地学,更激发着大家愿意学的兴趣。所以我们都喜欢听她的课。
  她不仅有秀气的外表,更有可爱的心灵。碰到同学不慎摔倒,她会上前嘘寒问暖,担心摔坏了;谁学习上出现问题了,她急切的眼神让我们看得出,她比谁都急。用她话说,就是一个也不能掉队。“爱学生”在她身上从来就不是一句空话!
  记得有一次放学,她推着自行车走在路上,正好经过学校的公交站台。这时恰巧人流高峰,公交车刚停稳,不少人忙着上车。而一位老奶奶因为腿脚不灵便,上车明显吃力。田老师看到后,连忙停好自行车,迅速上前扶着老奶奶,把她送到车上。我看到这一幕,她的形象一下子在我心中变得高大起来。她的言行很好地诠释了“教书育人”的深刻道理。
  或许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可对于我而言,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善良、什么叫爱心、什么叫责任。我将以田老师为榜样,让她成为我成长道路上的指明灯,指引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在成长的岁月里能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田老师是我记忆中最美丽的一颗银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