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做西红柿鸡蛋面_4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12 12:03:31

  今天写完作业,我和姥姥商量能不能吃西红柿鸡蛋面,姥姥说:“可以,但是你要自己做。”
  我拿了两个西红柿清洗干净,准备把西红柿切成小块,姥姥站在一旁指挥:“把西红柿平放在案板上,拿刀把它切成两半,再分别把它们切成小块。”按姥姥教的方法,我把西红柿切的一块大一块小,不过总算是切好了。
  然后开始打鸡蛋,拿起一个鸡蛋,在碗边轻轻的磕了一下,把鸡蛋皮掰开,蛋清和蛋黄就流出来了,用筷子把它们搅拌成蛋液。
  先把锅烧热,把油倒进锅里,鸡蛋液倒进锅里,倒进锅里的鸡蛋液“蹭、蹭、蹭”冒起了泡泡,我正要拿铲子铲,姥姥说:“先别动,等鸡蛋液全部涨起来,再翻面。”
  把鸡蛋铲出来,重新把锅烧热,倒上油,放上姥姥切好的葱、姜、蒜,再把西红柿到进去,来回翻炒,放上:盐、调料,最后把炒好的鸡蛋到进去。
  把水烧开,把面条一撮一撮的下到锅里,等面条煮熟了,捞出来一碗,再把炒好的西红柿鸡蛋浇在上面。一碗西红柿鸡蛋面就做好了。真好吃呀!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