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8年江西省中考作文范文三:小事(3)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11 16:02:31

  在我记忆中有一件小事,事情虽然很小,但带给我很大的触动。
  那次,我和我的好朋友小欣在教室里玩铠甲勇士,那时我们玩的正带劲,我轻轻打了他一拳,他装作被打伤的样子,蹲了下来,我想乘胜追击。于是,又抬脚向他踢去,可是一不小心踢到了他的眼睛,我看见他的下眼眶立刻肿了起来。
  他下子哭了,哭得那么伤心,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似的。我也急的不行,如果被老师知道我打了同学,肯定会通知家长,家长一定会打我一顿。想到这儿,我使劲的安慰他说:“别哭了,没事的。”可他一手捂着眼睛,眼泪哗哗流个不停,怎么擦也擦不完。
  这时,我真想让时光倒流,回到刚才,我只要不踢出那倒霉的一脚,就不会发生那么多事情;我还想让时间变的慢些。可是,时间好象跟我作对似的,越走越快!叮铃铃,随着一声铃响,上课了。老师拿着书走进了教室,可小欣还在哭着,不时抹一下眼泪。我想:哎呀!别哭了,千万别被老师发现呀!没想到,小欣看到了老师,立刻擦干了眼泪。老师站到讲台上,看了一下同学们,发现了小欣的伤。老师问:“小欣,你的眼睛怎么了?”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心想:完了!完了!他要说出来了。可是,我耳边听见一句出乎意料的回答:“老师,我不小心摔的,没事。”说完故意眨了两下眼睛,表示自己没事。老师不太相信,又问了一句:“是不是和同学打架了?”小欣连连摇头说:“真的是我自己不小心摔的,下次玩的时候我一定多注意。”老师没有再追问,开始上课了,我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下课后,我问小欣为什么没有告诉老师,他说:“我们两个是好哥们儿,而且你也不是故意的,更何况你都向我道歉了,我干吗还得理不饶人呢?再说了,如果我告诉老师,你会被批评的。”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我却无法忘记它,它告诉了我一个做人的道理:做人要宽容。小欣,你是我永远的朋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