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消失在流光里的过去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11 15:00:22

  当最美的回忆已不再为时间停留,那些氤氲在流光里的丝丝哀愁也便化作无由;当最初的思念已不再为回忆漂流,那些飘散在浮世中的点点悲伤也便就此滞留;当最悠长的牧笛声已不再为思念执着,那些走在时间里的人们也在此刻回首。
  依稀记得,花开的时候,总有点点细细碎碎步踩在青石宛转路,因而流光的消逝和着这节拍默默走在这里,阳光透过涔涔花香飘落在土地上,在他温柔的抚摸过的后面,一串串脚印踩出了绿色的影子,空气在眼前画出一只蝴蝶,用透着芬芳的蝶翅,轻轻颤动着时光的信仰。眼前的山,越过去,依旧是群山。我走在时间的渡口,任目光随着风眺望远处,在那里有随风而舞的云,在这儿有随风而候的我。
  又或在另一个时候,我翻开岁月,见到的不再是匆匆已流过或是将要流去的,也不再是我所珍惜的或无法释怀的,只有一缕清风和一轮明月,风动月静。于此,我心底便不再有奢求,纵使是无限的眷恋,也会随着眼角泪水悄然滑过,无所谓浓淡与否,只是消失在流光里。
  在某个遥远的空间中,我若可以将时间凝结,所有的情感在刹那间变得清晰可见,家国泪,儿女情,流离苦。在尘嚣尽散时有人借醉挑灯看剑,苦吟一声:“何处望神州。”雁字回时有人轻解罗裳,尽销魂,瘦比黄花。也有人在月上灯残时邀思绪共看明月,拟乡同心。在流光里如昙花一现,无言轻舞一笔浓墨重彩。
  夜深人静时,窗下倚思绪,举目以邀明月,在心底的顿悟间随晓风残月望,在此刻的另一个地方,或有同心人。月唯一,此刻两心同望,路虽遥,心却近,思绪间便有了相通之处,一世之繁华不敌相视之会心。此刻我们不见彼此,于是便超然一切纷繁喧扰的外物,仅有两个灵魂,一轮明月,纵然时光悄悄流淌,也无法带去此刻的禅意和宁静。
  抑或是昨日的晴雨未消,亦或是今日的长风已断,任心似湖也无法容纳这点点滴滴,只有渐远渐行的过去伴着回忆在走过流光的阡陌之后,才明白了自己的使命。
  仰望过天空,才明白那一望无际的蓝并非未曾消失过在流光里。只是在寂静的夜里,蓝色的心会随着飘下的第一朵花静静离开枝头,在风中。静观庭前花开花谢,眼神走出了流光,不再执着是否执着过,不再因为最美的回忆而停下自己的脚步,而是坚定地走向既定的远方,任过去消失在流光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