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9月付出与回报中学组]你我之间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11 14:58:58

  姓名:杨雨涵
  年级:初三
  我们是注定彼此要有牵绊的人,尽管三年的时光太短暂,却足以让我们彼此相知。时光荏苒,而情谊不变。感谢你无数次爱的感动与付出,此时只说与你听。
  初识在鸟语花香的清晨,那日云淡风轻,阳光正好,是我新生报到的日子。不知你是否还记得,是你用柔软却布满细茧的手掌轻拍我的肩膀,鼓励我好好学习。你嘴角上还洋溢着微笑,那时我便认定,那就是语文老师的标志笑容。那是充满信任的笑,光芒万丈,将那和煦的阳光击的毫不起眼。那个笑容在报道的第一天,深深烙印在我心底,挥之不散。
  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懦弱自卑的孩子,在语文课堂上,也同样是这样。当你授课时,都情绪昂扬,以最好的状态面能对大家。而殊不知,时间这样无情,几年来含辛茹苦地付出,换来的竟是早已在你眼角留下的细纹,三十几岁的年纪,面颊已不再青春洋溢······每次上课,我都会偷偷地观察你。不知不觉,你似是感受到那股强烈的视线,目光探到了我这里。自然,我被叫起来回答问题,而此时的自己正想抚平你岁月沉淀下的细纹。没有办法,只得红着脸支支吾吾地说了半天,而你似乎明白了。
  “没关系,坐下吧。”一句柔情似水的话语化解了我的窘迫与尴尬,微红的面颊如一片雨后的叶子,缓缓地,柔顺地,舒展开来。而此时的心底,却有一种翻涌的情绪爆发,湿润了我的眼角。多么温柔的老师!毫无保留地原谅学生的失神与过错。我知道眼角的泪滴很没有出息,可那是名为感动的情感体现,我无法控制。你这样关爱体谅学生,又会有哪个学生不喜欢你,不敬爱你呢?
  你一定知晓我的内向自卑吧,不然你怎么会总是不经意间原谅我,夸奖我,鼓励我;处理不好同学关系时,我会在你布置的日记中倾诉,日记发回来时,也会多了你工整娟秀又富有力度的安慰话语;本不是课代表的我,却多次被你叫去“帮忙”······你对我付出的关爱,学生心理清清楚楚。
  你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也是隔壁班的班主任。我从未想过日理万机的你竟会关心一个毫不起眼的普通学生。我明白,你在维护一个孩子自尊心的同时,还在给予她无限关爱和充满自信的勇气。你成功了,你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我勇敢了,也开朗了,更让我自豪的是我的语文成绩突飞猛进,甚至是名列前茅!
  别诧异,我敬爱的老师。“敬爱”一词,从来都不只是学生说说而已,这更是学生对你爱的回报。
  师生之间,不只是教育薪火的传递,更是爱与爱的交融。老师的付出,永远不会白费。尽管岁月侵蚀,你早已青春不复,却恰似落日下的余晖,散发的是永恒的光芒。在学生眼中,你依旧是初遇时的朝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