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8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11 14:09:23

  姓名:张鹂骁
  年级:五年级


  今天,我看了以“创造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吃完晚饭我早早守候在电视机前,聚精会神等待节目的播出。
  节目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的故事。俞敏洪当年高考,考了三次才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他正在菜地里干活;在创办新东方的初期,也不是顺风顺水而是经历了很多的失败,可贵的是每次遇到失败他都能坚持不放弃,屡败屡战愈挫愈勇。看到俞老师面对失败与挫折的积极态度,我有些惭愧,想起自己吹笛子的事情。
  一年前我无意看到电视上的笛子独奏。它清脆、悦耳的声音打动了我,使我产生了学吹笛子的想法。爸爸、妈妈对我的想法很支持,花费了很大的精力寻找好的笛子老师,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连夜赶到贵溪给我买来了一支很好的竹笛。
  第一堂笛子课,老师教我怎样让笛子发出声音来,嘴唇遮掉吹孔的四分之一,吹孔和嘴唇成九十度,笛孔正面朝上,手指一一对应笛孔,这样就能吹出声音来了。说完老师示范了一遍,声音婉转有穿透力。我仔细地听着,心想:原来吹笛子也有这么大的学问啊!听完胡老师的指导,我迫不及待地照着老师的话去实践,可是一连十多次都是吹错了,要么是吹不出声音,要么是吹破音了,我有点儿泄气,气鼓鼓地站在那里生闷气,被胡老师察觉了,他安慰我:“别着急,初学者一般都会有这种情况,继续努力,你会成功的。”听了老师的鼓励我重新振作起来,仔细检查每一步,发现嘴唇和笛子成九十度没有做到位,于是我重新拿起笛子,平稳地放在嘴边使劲一吹,哈哈,终于吹出声音来了!
  后面我陆续学完了G调的所有音符,随着课程的深入,难度也越来越大,基本每堂课都有一个练习曲,我吹的时候,不是节奏错了,就是指法错了,老师一再指出我的问题,但我却怎么也改不掉,胡老师恨铁不成钢,于是批评成了每节课的家常便饭。于是我害怕去吹笛子,一次去吹笛子,我又一次被老师严厉地训了一顿,回到家我忍不住对妈妈说我真的不想吹笛子了,后面妈妈怎么劝我都不愿意去,一个暑假笛子上沾满了灰尘,今天看了俞敏洪老师的事我简直无敌自容,只是一点小小的困难就把打败了。
  笛子只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件小事,今后人生的路上,我还会遇到更多的困难,难道我都要轻易放弃吗?不!今天的开学第一课非常及时地给了我一个教训:人生道路不可能一番风顺,遇到困难应该愈挫愈勇,这样风雨过后才能见到彩虹!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