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电脑的进化史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11 13:36:09

  第一代电脑是公元1946年,美国人艾克特和马其里制造完成了第一部以真空管为零件的电脑。它共用了一万八千个真空管,重约三十吨,大约要两间教室才摆得下。第一代电脑,耗电量大、散热不易、可靠性低,在使用上很不方便,而且价格昂贵。
  第二代是公元1948年发明了电晶体。1954年美国贝尔实验室完成一部以电晶体为主的电脑。这种电脑,比第一代电脑,体积上要小多了,耗电量也较少,散热也较佳,稳定性当然也比较高。
  第三代是第三代电脑是以积体电路(IC)所制造的。积体电路是将许多电晶体浓缩在一个微小的晶片中。这一代的电脑的优点:体积小、坚固耐用、耗电量少、速度极快、可靠性高、价格低廉。电脑也开始进入大家的日常生活中。
  第四代电脑是以超大型积体电路所制造的。超大型积体电路是将更多的(约数十万个)电晶体集中在小小的晶片使的体积更小,速度更快。这也是目前所使用的电脑。
  第五代是第五代电脑是具有人工智慧的电脑。所谓人工智慧电脑是将人类的智慧,推理能力,逻辑判断,图形、语音辨识等与电脑结合。使电脑具有听、看、写、说、想、学的能力。第五代电脑常常要处理复杂而大量的资料。因此,这种电脑的处理速度要更快、记忆容量要更大,这样才能处理大量的资料。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