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城市与生活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10 19:23:49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梦回千年前,江南水乡在迷雾中依稀可见那远处的青石板路,泛出一丝丝青苔;掩映在巨树下的小木屋,泛出陈旧的气息;远处那清澈的小河,波光粼粼,清澈见底……
  梦醒了,放眼看如今的江南,经过千年的洗涤后,早已不似当年的古朴气息,此时已是充满高楼大厦的国际化大都市了。如此大的巨变都是由于“城市”这个现名词。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中国这个历史悠久的国家经过几千年的轮回后,终于守得云开见雾明。只见我国参加对外贸易组织,羡煞印度;只见那PDA总值直线上升,胜过德国;只见那“嫦娥奔月”,堪比美国;只见奥运会的开幕式,惊艳全场,只见那跨海大桥矗立上海芦潮港的东南展露雄姿……
  但城市的建设单凭硬实力是不够的,还要靠中国人民齐心协力,遵守文明礼仪,共创和谐社会,才能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城市。
  中国自古以来都是文明礼仪之邦,一向很注重文明礼仪,这是建造城市美好生活的基础。中国提出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作为2010世博会的主题。
  在2008年的残奥会更是尽展了中国的文明礼仪,此次残奥会的主题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代表了我国向全世界伸出了友好之手,我国为残奥会运动员准备了最好的设备以及来自各地的青少年志愿者给与最好的服务,我国为了建设美好的城市生活以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而大家也在为创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而尽力。自倒计时以来,随处可见大都市里的那微不足道却又感人的一幕幕……
  地铁里随处可见为老人,小孩,孕妇和残疾人让座位的青少年以及中年人;街道上随处可见志愿者在那里巡逻;敬老院里随处都能见到青少年志愿者为老人打扫房间,听到青少年志愿者陪老人说话解闷,给老人说笑话的声音,以及从房间里传出来的一阵阵和谐笑声,似乎在向外昭示着他们的喜悦;在社区中,大家可以看到各位已退休却还老当益壮的老人各自拿着铲子,油漆桶在刷墙壁上用油漆写的小广告,以及铲除贴在电线杆上的小广告;各位阿姨还在一起为宣传世博排演节目,到处去宣传世博会……
  大家都在为迎世博,为创建美好和谐的城市而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虽然这一份份力是微小的绵薄的,如一粒微尘一般;但如果每一个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呢?那样的话结果就会截然不同了。
  我衷心的期望,摆路边摊的人能自觉一点,不要再乱摆摊了,贴小广告的人不要再乱贴了,行人能不要再乱扔垃圾了……请大家为建设美好的大城市献出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只有建设好城市才能让生活更美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