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课余爱好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10 19:12:38

  我似乎对什么都感兴趣,爱好还算广泛。但是什么都不精,什么都称不上内行。然而使我最感兴趣的却是和那些小动物在一起。
  去年夏天,姥姥买了两只小鸡,一只黄色的,还带着棕色的花纹,大大的眼睛,可漂亮了。另一只是黑色的小芦花,长得很小,毛茸茸的,更可爱。小黄鸡从小就很老实,不爱打架,我们断定它一定是母鸡,所以叫它"小母鸡”,管小黑鸡叫“小黑黑”。它们长得可快了,从小纸盒子搬到了小篮里,从小篮里搬到了大纸箱里,从纸箱子里,搬到大筐里。渐渐地羽毛长丰满了,确是两只漂亮的母鸡。我每天抱着它们,贴在脸上,抚摸着它们光滑的羽毛。把煮熟的玉米嚼碎了喂它们,给它们剥瓜子吃,给它们捉虫子……它们要是着见我吃东西,就咕咕地围着我转,要我给它们。我要是不给,它们就飞到我身上和我抢着吃。它们的“语言”我都听得懂,渐渐地“小宝宝”就成了这两只鸡的代称。
  后来,我们家里又搬来两只小灰兔。它们一来,可把鸡吓坏了。它们占了鸡的食盆,经常坐在里面,吃完里面的饭菜,擦擦脸,撒脬尿就毫不在乎地跑了。
  两只小鸭子、小鸟也相继搬来,一天晚上,还闯进屋来—只蝙蝠。我们家简直成了一个小动物园。它们可爱极了,我每天生话在动物中间。小鸡的叫声、兔子吃菜声、鸭子的喝水声,交织在一起,热闹极了,它们好像都在比赛,看谁的声音大。
  别看这些小动物整天唧唧喳喳,却给我增添了不少知识。一次讲编蝠与鸟的区别,由于我养了活标本,所以很自然地想出一条:蝙蝠的身上是绒毛,翅膀是一层薄膜,而鸟浑身长的是羽毛。生物课上讲家兔的外形时,说它春、秋两季分别换一次毛,春季时粗毛多绒毛少,秋季绒毛多粗毛少。由于我平时观察仔细,轻而易举地理解并记下来。小动物们提髙了我学习生物的兴趣,也使我更加了解、喜爱和关心它们。
  但是“十一”到了,为了搞好城市环境卫生,各家都不许养鸡、鸭、兔。我们只好把鸭、兔送到农村“避难”。两只鸡没来得及走成,被杀了,那时它们已经下了二十多斤蛋。我还哭了一场,院子里寂寞极了,我们把鸟和蝙蝠都给放了。
  “十一”过后,我们把那些伙伴又接了回来,还新搬来了五只鸽子。其中一只公鸽子和一只母鸽子已经交配,形影不离,就连我抱抱母鸽子,公鸽子也要瞪起眼睛,向我直叫。它们就要下蛋了,公鸽子忙着往窝里叼草。
  院子里又恢复了生机勃勃的景象,这些可爱的动物给我带来了那么多欢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