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那座名称的老伙计_750字

本站原创 2018-09-10 11:26:59

  姓名:张媛
  年级:高三
  在那座充满文化气息的城市里,有着我们习以为常的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甚至于我们在忙碌的学习中,已经变成了行走的斗士,闲暇时间还回去娱乐一下,可是你却忘记了这座城市那个不知名的角落里有这一个我们不怎么熟悉的伙计。
  那是爸爸妈妈甚至于爷爷奶奶才会明白的,因为他和我们的爷爷奶奶有这同样的岁月,有着他们不知名的某种联系,此刻却已经荡然无存。
  从父辈中得知,这座城市已经陪伴我们一百多年了,也曾经为了我们的国家付出过,在我们的历史长河中画上了浓重的一笔,曾经满身勋章,此刻为了我们的城市能够快速发展,奉献出自己最后的一丝贡献。
  因为他知道自己年岁已大,没有更多的能力为自己的这座城市继续奉献,所以他最后做出的就是把自己的这片土地交给城市,只为让我们生活的地方能够更加繁荣。这就是我们的老伙计,在自己朝气蓬勃的时候,带动整座城市的人流。
  或许年纪稍微偏长的祖辈都曾记得,一个人外出打拼的时候,随着祖辈出去游玩的时候,在这个地方有这我们不少的回忆,因为他是我们家和外界的桥梁,或许你不曾记得,自己外出多年回到家乡的时候,陪伴你的不仅仅是站台上的亲人,还有这座动次动次的火车,他的气息跟父母一样,让岁月布满皱纹。
  那是因为你不曾关注过,这个老伙计的陪伴,让我们意识到珍惜时间,珍惜现在,更加珍惜亲人,让我们外出拼搏的时候不忘记牵挂,让我们回家的路上不再形单影只,因为那节车厢里坐着很多我们的老乡。
  此刻他已被拆除,可是他的勋章永不退色,他的荣誉也不会因为他的消失而消散,虽然遗憾可是我们不会忘记,在片土地上有这我们这座城市的骄傲,有这父辈的纪念,有这我们目送亲人外出时,不舍的眼泪,还有嗷嗷待哺苦等外出打拼的父亲,那里面有我们的思念有我们的牵绊,更加有一颗我们期盼亲人回归的那颗心。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