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园中访友——仿写《山中访友》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9-10 11:11:24

  姓名:蔡欣玲
  年级:六年级


  走出门,就与微风撞了个满怀,风中含着露水和栀子花的气息。早晨,好清爽。
  不坐车,不邀游伴,也不带什么礼物,就带着满怀的好心情,踏一条水泥路,独自去访问我的朋友。
  那片草地,是我要拜访的第一位老朋友,啊,草地,你就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孩子,生机勃勃,枯了又生,生了又枯,这样反反复复也有几十年了吧?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你曾伴多少淘气的孩子自由玩耍?他们快乐逍遥,慢慢长大。你微笑地看着一群天真活泼的孩子奔跑、欢笑。岁月悠悠,花开花落,日月轮升,唯有你依然如旧。
  走进这座公园,小溪歌唱着我的名字,蟋蟀为我鸣奏乐曲。每一滴水都是我的知己,她们迎面送来无尽的清澈。我趴在栏杆上,凝望着水中的金鱼,静静地,仿佛自己也是一条鱼。我的脚变成金色的鱼尾,中间好似用剪刀剪断了,两瓣鱼尾在水中飘悠,显得更加动人。我的身体披上金衣裳,脖子变成鱼鳃,在水中开合,飘扬。
  这园里的一切,哪个不是我的朋友?我热切地跟他们打招呼:你好,娇嫩的花朵!你躲在草丛之下,是想和我玩捉迷藏吗?你好,飞翔的小鸟!你翱翔在空中,优美的身姿自在摆动,是要我为你点赞吗?你好,高大的石像!你排列成一队,是在欢迎我的到来吗?你好,茂盛的树木!你挺拔的身躯,高入云霄显得多么威武。你好,宁静的湖泊!天空映在你的身上,蓝绿的湖面,像一块碧玉,显得你是那么无瑕纯洁。喂,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飞上飞下地干嘛呢?我猜你们如此兴奋,是在和花儿比美吧。
  捧起一块泥土,轻轻拨弄,我触摸到了大自然的滋润;捉一只蚂蚁,放在手心,我感受到了它蕴含的生命的奥秘,我放开它,目送它远去;太阳挂在空中,我眯起眼,抬头望了望,我望见温暖万物生长的根源,望见几十亿年不老的光明。
  忽然,雷阵雨来了,像有一千个大鼓在天上敲打,又像有一千位歌唱家在云头歌唱。满世界都是雨,这座红桥像为我建的庇护所。我站立之处成了看雨的好地方,谁能说这不是天地给我的恩泽?
  雨停了。风在面前轻轻吹过,云岭上掠过一群归鸟。我该回家了。我轻轻地挥手,告别园中的朋友,带回了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还带回一路月色。

首页 导航